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使用津棧蘇丹紅辣椒粉製沙茶醬 金福華食品致歉

金福華食品公司使用津棧公司含「蘇丹紅」辣椒粉製作沙茶醬相關產品,金福華董事長楊奕鍊等人今天表示,誤用原料造成社會恐慌,雖是受害者,仍要向消費者道歉,更會負責任。

高雄市津棧公司「蘇丹紅」辣椒粉8120公斤流向南投縣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製成沙茶醬相關產品,金福華公司著手下架回收,截至11日共回收31項產品,總計4萬8290件、13萬7166.205公斤,消費者也可到原購買通路或上金福華網站填寫表單辦理退款、退貨。

金福華公司董事長楊奕鍊、總經理楊智雄、副總經理吳治學今天出面致歉並接受媒體聯訪。楊奕鍊表示,金福華食品由他創辦,這次誤用原料造成社會恐慌,雖然金福華也是受害者,仍要向消費者道歉,更會負起責任,食品良知無價,公司會持續堅守理念並引以為戒。

楊智雄說,金福華不幸誤用有問題批號原料,對於社會、消費者、通路客戶造成不安深感抱歉,食品工業是良心事業,公司決定全面回收使用辣椒粉原料的商品;吳治學表示,津棧公司被指有問題後,一直主動聯繫對方但遲無獲得正面回應,因此,3月1日緊急開會封存、取消使用所有辣椒粉,改以生鮮辣椒作為原料。

南投縣長許淑華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說,「蘇丹紅」事件發生後,南投縣政府立即展開稽查,截至11日已下架產品達13萬多公斤,相關稽查、監督回收及銷毀作業持續,民眾若認為食用含蘇丹紅相關製品感到不適,除就醫也可多喝水、多運動以利排除身體毒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