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3 | 中央社

台灣石川縣人會單車環島 感恩援助能登半島強震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今年1月強震,台灣各界捐款援助,「台灣石川縣人會」3月11日以單車環島展開感恩之旅,昨天夜宿台南,今天拜會市長黃偉哲,盼石川、台南友誼長存。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旅台日籍人士組成「台灣石川縣人會」,3月11日從總統府前出發,展開感恩之旅,預定以6天單車環島,代表德光重人昨天夜宿台南烏山頭水庫,今天拜會黃偉哲,感謝台灣各界援助石川縣。

黃偉哲表示,台灣和日本關係密切,台南市和日本也交流頻繁,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發起募款賑災,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日本則捐贈疫苗,日本能登半島1月強震,他期待災區早日復興,回復榮景。

德光重人說,他在單車環島途中,以身上「感恩台灣」旗幟表達感謝,選在3月11日出發,也是感恩台灣在日本311地震時的援助,希望石川和台南友誼長存。

市府表示,日本能登半島強震後,台南府會聯袂發起「送愛到日本石川縣捐款活動」,號召市民為災區重建盡一份心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