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大學招生季到來 台科大拍片解密系所就業出路

大學招生季到來,許多學生還在思考如何挑選校系,台灣科技大學近日推出系所就業出路影片,邀請畢業5到10年內的學長姊分享工作內容與就讀校系的關聯。

台科大今天在網頁公布影片連結,教務長陳素芬表示,學生選擇校系時的3大考量是畢業後就業發展、學校表現與風評、系所特色與發展。然而每個人的人生經驗有限,希望透過影片讓高中職生瞭解校系應具備的專業能力是什麼,以及職務的實際工作內容。

陳素芬表示,解密影片中有許多「工程師」現身說法,但身分可細分成設備工程師、類比設計工程師、IC晶片設計工程師、自動化服務工程師。其中有些人偏向設備、有的是先進製程,有的人則偏軟體,都和科系選擇以及不同科系專業知識學習方向不同有關。

例如在輝達(NVIDIA)擔任IC類比工程師的陳姓畢業生,畢業於台科大電機系與交大電子所,主要負責先進製程的設計,利用電腦模擬設計有沒有問題並符合規範。

他提到,工作與研究所所學高度相關,且仍需持續大量研讀英文論文,在外商公司報告、和主管簡報等,也都要用到英文,鼓勵學弟妹可以在學時期加強自己的研究能力與英文能力。

相關資訊可參考台科大網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