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文化大學藝文中心成立 與《想.陽明山》合作打造藝術新據點

文化大學擁有全台綜合大學最具規模藝術學院,每年培養許多優秀的藝文人才,今年首度結合「社區總體營造、創生共榮,與大學在地社會責任實踐」,產學跨界合作,在陽明山知名美食餐廳《想.陽明山》,成立文化大學藝文中心。結合藝術與美食,為學生提供表演舞台,讓藝術學院的學生有更多機會展現促使才華。

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表示:62 年來,文化大學一直致力於藝文的教育與推廣,今年首度在陽明山美軍聚落群區成立藝術中心,以藝文教育拋磚引玉,結合社區力量,營造社區藝文新氛圍,讓陽明山成為最具藝文氣息的後山。

文化大學藝文中心首屆主任吳宗憲教授說明,藝文中心的職責在規劃與推動全年藝文活動,鼓勵欣賞藝文,涵泳人文世界之風氣,成立在想.陽明山餐廳裡,透過產學合作,提供展演平台給校內外藝文工作者,藝術中心未來注重台灣文化脈絡之餘,也將推動國際化,引介國外藝術家與創新視野,與校內外單位、組織發展合作關係,延伸藝文觸角,與不同專業領域結合,拓展藝文活動樣貌。

王子奇校長提到,文化大學始終相信藝術文化的力量可以改變世界;藝文中心的成立,是對藝文推廣的熱忱和使命的體現,更是對現代社會的一種回應和啟示。未來希望通過藝文中心的各種展演與活動,讓更多的人接觸、欣賞、進而了解與體驗藝術,從而豐富自己的精神生活,提升自我情感和思想境界。王校長也宣示,藝文中心將扮演著文化大學與社會對話和交流的重要角色,促進不同文化、不同價值意識之間的交流與融合,並期待能夠為社會的和諧與進步貢獻力量。

藝術學院黃惟馨院長指出,未來藝文中心,以結合美食與藝術,提供學生表演舞台,讓藝術學院的學生從大一進來到大四,每天都有舞台可以展現自我才華。她提及,文化大學藝術學院是全台綜合大學中最具規模藝術學院,以精研中西藝術特質、強化展演領導教學、推動藝術活動社會化、促進國際藝術交流為目標。從沿襲傳統、貼近當代而跨界創新之研究方向,以提升教學品質,打造第一的藝術創作、表演人才為發展特色。面對學生表演舞台少,租借費用高昂,未來在想陽明山餐廳表演的團體,將以小型To go 藝文團體為主,如話劇、相聲、吹奏、單雙人樂器等為主要演奏團體,讓觀眾能饗宴美食之際,更能近距離欣賞不同風格的藝術演出。

文化大學藝文中心的成立,除提升並活化藝術教育的具體成效,更建構大學與社區創生共榮的多元模式,相信也將為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帶來一番新氣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