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崑大休運系韓籍金碩煥擔任韓職棒翻譯 累積跨文化交流經歷

崑山科技大學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透過理論與實務課程培育業界人才,其中就讀四年級的韓籍生金碩煥在學期間積極投入橄欖球訓練,不僅考取YMCA國際體適能證照,因中文進步神速,在學長介紹下,於2月10日至3月10日為韓國職業棒球隊「培證英雄隊」來台春訓期間擔任翻譯人員,讓他收穫豐碩。

金碩煥在韓國原是橄欖球球員,透過台韓教練活動交流萌生想來台就學的念頭,於2021年進入崑大休運系,在一年級時參加校內橄欖球隊,並透過課程學習許多運動專業知識,去年11月29日至12月27日也參與系上辦理的「YMCA國際體適能證照班」,最後順利考取「健康體適能生活原則」與「肌力與體能訓練基礎教練」證照。

在台生活讓金碩煥中文進步迅速,因緣際會下得知韓國職業棒球隊「培證英雄隊」選擇來台到高雄市國慶青埔棒球場進行春訓,在韓國學長介紹下,為球隊擔任翻譯人員。金碩煥表示,該次擔任韓國職棒翻譯是一個新體驗,工作內容主要是與國內相關單位溝通並協助球隊與當地交流,本次體驗讓他學習到跨文化溝通能力,也將校內所學應用於翻譯工作中,留下難忘的回憶。

金碩煥班導師休運系潘建州教授說明,金碩煥一年級就參加崑大橄欖球隊,跟本國學生互動尤佳,因此語言進步神速,他因兵役問題曾休學回國服兵役一年,並於今年二月復學,目前就讀四年級的他也更珍惜各種學習機會,未來他也將帶著豐富學經歷回韓國發展。也期許其他外籍生在學期間要把握與同學互動機會,讓語言更上一層樓,進而拓展未來就業管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