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高雄陽明國中全國音樂賽再稱霸 管樂蟬聯特優14年

高雄市三民區陽明國中代表高雄市參加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蟬聯特優,已14連霸;另絲竹樂團奪特優、弦樂團與弦樂四重奏、木笛團皆獲優等,展現超級音樂實力。

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甫結束,陽明國中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校內4樂團在全國音樂強校中脫穎而出,包括管樂團、絲竹樂團、弦樂團與弦樂四重奏、木笛團4樂團奪得特優與優等佳績。

校方指出,管樂團決賽以自選曲Festival Variations、指定曲Due North展現悠美與磅礡的氣勢,再度奪特優,蟬聯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特優14連霸。學生在繁忙課業中,仍能堅持學習音樂,並為爭取團隊的榮譽付出努力令人感動。

陽明國中校長張永芬說,學校協助管樂班、音樂性社團學生尋找多元的舞台,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管樂團至日本參加小澤征爾松本音樂祭、日本青森縣來訪也是由木笛團學生迎賓;另協力演出盧廣仲演唱會、義大利比賽等,都是學生珍貴養分。

陽明國中管樂班為藝術才能班性質,在指揮老師張詠佑等人指導下,已連續14年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並於111學年度起,連續2年站上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

國樂團、弦樂團與木笛團皆屬社團性質,學生平日利用社團課進行分部、合奏課練習,比賽前額外利用假日加練。國樂絲竹團這次在指揮老師陳昱仁與分部老師指導,反覆雕磨團員對於曲目的演繹能力。

弦樂團則在日籍指揮家德岡直樹老師帶領下,連續6年獲得市賽「特優」成績,校方表示,本學年度弦樂團與高雄在地T1職業籃球全家海神合作,擔任高雄巨蛋主場開幕表演嘉賓,6月也將於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

木笛團則在110、111學年度,連續2年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殊榮,去年暑假更擔任金曲歌手盧廣仲演唱會高雄場協演團隊;部分團員同時也是高雄市青少年木笛團成員,112年於義大利第10屆佛羅倫斯國際音樂節比賽,奪下青少年管弦樂團組最高榮譽「金賞獎」。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