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16 | 中央社

魏蔓新戲飾血癌患者 劇組盼給病友帶來更多力量

大愛新劇「血拾人生」今天舉行開鏡儀式,魏蔓跟張睿家在劇中飾演夫妻,她演出罹患血癌的太太,劇組希望透過這部戲劇能給癌友們及週遭朋友帶來更多力量。

戲劇「血拾人生」主創團隊由唐在揚繼「打怪任務」後再度擔綱製作人、「華麗計程車行」的導演黃常祚獨挑大梁。劇情是罹患血癌的青年們,如何對抗病魔與心魔,以及面對親情、愛情、友情與心情的真實人生故事。

黃常祚認為「血拾人生」拍攝過程一定要貼近真實,劇中不同的故事,「有的可以看到光,有的可以看到感動,有的哪怕是面臨離開也會做好準備,把愛繼續傳下去。」希望透過戲劇,能給癌友們及週遭的朋友帶來力量。

魏蔓在劇中飾演血癌病人,人生歷程得經歷重複流產,現實生活中魏蔓最接近當媽的時刻就是凍卵,她說:「培養卵之前我打了很多針,這是我人生中覺得比較像生孩子的部份。」

庹宗華則飾演孩子罹癌的「朱爸爸」,他說原型人物的個性比他樂觀,是讓他非常感動的一名父親,他特別去看父子兩個人在醫院裡隔著玻璃互動的紀錄片,「非常震撼,抗壓性非常的強,是一個很偉大的父親。」

庹宗華也說接拍「血拾人生」最大的挑戰,就是必需要再一次去經歷這名偉大父親痛苦的經過。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