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電價喊漲?盧秀燕:經濟辛苦建議慎重

傳4月擬調漲電價,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灣經濟還很辛苦,夏天即將到來,此時調漲波及上千萬民生用戶,建議慎重。另在虐童案件,她則說,社安網還有破洞,設法修補。

盧秀燕今天出席大大數位基金會捐血活動,媒體詢問,傳電價擬調整看法。盧秀燕表示,媒體報導經濟部擬調整電價,漲幅達10%,約影響1000多萬民生用戶,等於台灣多數家庭都涵蓋在內。台灣經濟還很辛苦,加上夏天是用電高峰期,此時調整電價,調幅之大、範圍之廣,波及上千萬民生用戶,建議慎重。

對於近來虐童事件,盧秀燕表示,雖然全台社會安全網進入第2期計畫,發生這些事,顯示社會安全網還有破洞,一方面尋求公道,另一方面設法補破網,有關中央地方法令或機制程序上有不足之處,設法修復補足,別再讓任何一個孩子受害。

盧秀燕邀請女性首長組成「女性縣市長聯盟」,希望性平施政、互相協助,113年女力縣市交流活動今天下午將在南投登場。

盧秀燕表示,這次輪到南投縣主辦,中部縣市都是女性執政,東部縣市也是,交流活動會繼續持續舉辦並發揮成效,至於是否擴及全台,盧秀燕說,再思考一下。

盧秀燕發起的「女性縣市長聯盟」,強調團結合作拚觀光、挺性平。成員包括盧秀燕、宜蘭縣長林姿妙、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新竹市長高虹安、南投縣長許淑華、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下午在中興新村再度聚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