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9 | 中央社

日月光半導體攜手文藻外大 共同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文科生也能跨足半導體科技業!文藻外語大學與日月光半導體公司攜手合作,於18日簽署產學合作與學術交流備忘錄,雙方將共同培育文科生的跨域學習能力及未來職場競爭力,為國家打造更多國際化的高科技產業專業人才。

此次締約由文藻外語大學校長莊慧玲及日月光集團高雄廠人資副總經理李叔霞代表出席簽約發布儀式,未來將針對師生交流研習、業界專家協同教學及跨域合作計畫,共同辦理學生實習、課程、營隊及員工培訓課程,並舉行學術、教學研討會及展覽等合作交流項目。

文藻外語大學與日月光集團近年已陸續合作包括課程講授、學生實習、大學及企業社會責任計畫(USR及CSR)等,並有數十名文藻校友任職於日月光集團,工作表現十分優異。日月光半導體看中文藻培育人才的優勢,不僅外語訓練紮實,學生亦具跨領域、跨文化的軟實力知能,未來雙方將以人才培育與就業銜接為導向,透過實務經驗的累積,讓學生提早了解產業現況,使學理與職涯快速接軌,落實產學合一目標。

現場觀禮人員包括日月光人力資源處處長詹宗穆、副處長曾瓊瑩等多名主管,而文藻外大則有二名副校長林淑丹、林楚雄,以及校務顧問蔡清華前教育部政次、校內一級主管等出席。雙方互贈紀念品時,文藻特別致贈吉祥物「文藻熊」,以及文藻校友企業黑橋牌禮品作為紀念。

文藻外語大學校長莊慧玲致詞時表示,文藻很榮幸可以和高科技產業的指標性企業日月光,一起開展更為密切的合作關係。她進一步指出,為回應高科技產業的人才需求,文藻自110學年度起即開設「高科技產業人才培訓課程」,借重產業界及友校師資的協助,為文藻學生提供高科技基礎知能的培訓,因此有愈來愈多的文藻畢業生選擇進入高科技產業,相信文藻和日月光更多元且更密切合作後,一定可以為台灣培育出更多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優秀人才,為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貢獻心力。

日月光為全球半導體封裝測試產業領導者,提供半導體客戶包括晶片前段測試及晶圓針測至後段封裝、材料及成品測試的一元化服務,攜手供應鏈夥伴以創新解決方案,強化卓越競爭利基。為達永續發展目標,高雄廠重視人才的培育,致力將產業界資源挹注校園,本次與文藻外語大學合作,以企業實習、學術研究合作為主軸,透過專案計畫、課程、企業導師促進公司與學術界的交流,持續整合資源加速校園頂尖人才培力,藉此提升青年就業競爭力及厚植半導體專業人才。日月光長期推動與大專院校的產學合作,接軌業界找到人才、縮短學用落差,提升產業量能並激發創新思維,更為莘莘學子撐起夢想,新世代人才得以發揮所長,持續創造三贏局面。

文藻外語大學辦學迄今57周年,是許多學生與家長指定的選擇。文藻外大曾獲選《遠見雜誌》2023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的「國際化程度」全國第9排名。以國際化的辦學理念出發,打造吸引國內外學生競相就讀的小型地球村學習環境。於Cheers雜誌《2024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中,更高居私立技職大學第2名,獲得高科技公司的高度評價。

面對劇烈變動的世界,文藻也積極提升學生的實務知能,從課程設計的調整、課外活動的規劃到實習機制的建立,全力幫助學生從學涯到職涯,無縫銜接。文藻外大持續開設「高科技產業人才培訓課程」來因應市場需求,協助學生與高科技產業接軌,為國家培育國際專業人才。文藻的學生具備優異的跨文化溝通能力,以及數位、商管、新媒體行銷等專業,成為企業極力爭取的人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