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蔡司工業鏡頭攜手翊芯科技與益登科技 實現精準檢測推出生物實驗室自動平台

光學技術先驅蔡司集團攜手致力於生物醫療檢測技術研發和設備發展新創廠商翊芯科技CyteSi (CyteSi, inc)及電子零組件通路商益登科技,共同打造通用性生物實驗室自動平台,可將檢測流程微縮至單一平台上,有助降低繁瑣的操作過程、耗材及人力,同時達到穩定且精確的檢驗結果。此成果於3月18至21日透過NVIDIA多年合作代理商益登科技首度於美國加州聖荷西實體參加由NVIDIA舉辦的年度開發者大會GTC (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 2024展出。

CyteSi的生物實驗室自動平台採用益登科技所代理NVIDIA Jetson AGX Orin工業級邊緣運算模組作為主要運算核心,搭配蔡司集團的工業用鏡頭及光學檢測技術以及CyteSi的Lab-on-a-Chip(實驗室晶片)技術,將傳統繁複耗時的檢驗工作,簡化至單一的小型化檢測平台。CyteSi的生物實驗室自動平台配置簡易的UI介面,檢測人員可自行搭配檢測參數透過快速的邊緣運算功能與精準的光學檢測技術,達到早期病症篩檢、合成生物學和藥物合成等多種應用。

蔡司集團台灣總經理章平達表示:「生技醫藥是國家發展重點項目,很期待透過CyteSi創新生物實驗室自動平台,結合蔡司工業鏡頭準確、優異的影像品質,在生醫晶片檢測領域能帶動精準醫療與預防醫學的發展,提供更準確、穩定與快速的醫療科技服務。」

CyteSi執行長吳東祐表示:「科技正驅動醫療照護產業的革新,醫療照護人力短缺是現今面臨的挑戰,如何運用科技翻轉醫療照護減少工作負擔與防錯,使其資源與人力配置極大化,我們很開心與益登科技和蔡司集團攜手打造生物實驗室自動平台,期望醫療能藉由科技的支持,能夠更快、更準、更穩的加速精準醫療服務的提供。」

益登科技新產品開發處副總經理汪和傑:「科技醫療是近年相當熱門的話題,隨著新興技術的推動縮減許多醫療研究的成本及過程。CyteSi結合生醫與半導體技術,將大幅提升醫療研究品質與效率,我們很期待與CyteSi的合作,成為這場醫療革新中的一份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