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中央社

「朦朧潮濕的一天」登澎湖 蔡總統開展前搶睹

「朦朧潮濕的一天」在台巡展10年計畫第2站啟動,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特別展出過去在台南防疫隔離所作的畫作,總統蔡英文今天開展前搶睹,看到他利用信封袋等材料繪畫,大讚「很環保」。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展開幕記者會今天舉行,蔡總統致詞表示,自2020年她與奈良美智在社群平台互動後,不論是她與台灣民眾,都開始與奈良美智展開更多交流,「朦朧潮濕的一天」是為台灣創作的作品,「這讓我們覺得台灣就像是這幅畫作的家鄉。」廣邀民眾前往澎湖觀展。

2020年,奈良美智在社群平台上貼文感謝台灣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致贈口罩,蔡總統除回應外,也留言希望奈良美智有空可以來台灣走走,中華文化總會因此向奈良美智提出特展邀請,2021年便推出「奈良美智特展」。

籌劃期間適逢311東日本大地震10週年,奈良美智便提到希望為特展創作1幅畫,「朦朧潮濕的一天」因此誕生。文總去年起與奈良美智基金會合作,宣布推出「朦朧潮濕的一天」在台巡展10年計畫,首站於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展出。

蔡總統表示,去年觀賞巡展首站時,她深刻感受到奈良美智對台灣的情感,當時奈良美智在台灣展開首次海外駐村,穿著台味十足的藍白拖,還以影像記錄如高雄那瑪夏螢火蟲季、屏東排灣族婚禮等台灣獨有風景,希望此次奈良美智來訪澎湖,也有機會到澎湖各處走走,感受澎湖的美好。

蔡總統說,台日友好情誼就是在彼此互動中不斷累積,感謝奈良美智的用心與付出,並透過作品讓世界看到台灣,因為有像奈良美智這樣的好友,台灣與日本在彼此需要幫忙時總能攜手相呼應,期望台日友好羈絆能持續加深。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展將在29日起於澎湖開拓館展出至9月1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