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9 | 中央社

中興大學懷璧獎獲捐500萬 鼓勵年輕學者投入研究

中興大學今天獲財團法人煦陽(溫)和大地教育基金會捐贈新台幣500萬元做為「懷璧獎」獎金,興大校長詹富智表示,將發揮功能,鼓勵年輕學者投入學術研究,有助留住優秀學者。

中興大學上午舉辦「懷璧獎」獎助金捐贈簽約儀式,煦陽(溫)和大地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溫)若芬代表捐贈500萬元,由詹富智代表受贈,這筆捐贈將供「懷璧獎」獎金使用,獎勵年輕教師致力於開創性與突破性研究。

詹富智致詞表示,興大為鼓勵45歲以下專任教師投入高潛力研究領域,於民國102年募得1500萬元創辦「懷璧獎」,每年至少選出3名優秀年輕學者給予30萬元獎助,但因基金短缺,去年只能給予每人20萬元獎金,今年獲得捐贈贊助,將恢復每人30萬元獎助。

詹富智指出,「懷璧獎」設立以來已獎助39名年輕學者,而獲獎學者也不負眾望,在學術領域有傑出表現,例如今年興大共有4名學者榮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其中有2人就曾獲得興大懷璧獎,而在今天獲500萬元捐贈後,上週又有1名校友承諾將捐助美金15萬元,將有助於興大留住優秀教師及對外攬才。

(溫)若芬表示,她是興大校友,長期以來關注母校的發展,得知懷璧獎基金短絀,希望給予支持,鼓勵年輕學者持續在專業領域鑽研探索,提升興大在國際學術舞台上的競爭力及能見度,而相關的開創性研究成果不只可以福國利民,更能提升國家競爭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