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29 | 中央社

台中翁子派出所喵星人「伍丼么」當班 呆萌吸睛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翁子派出所警長是喵星人「伍丼么」,警方接待幼兒園小朋友參訪時就讓「伍丼么」當班,呆萌模樣成為小朋友關注嬌點,眼神不時飄向牠,直呼好可愛。

東之寶幼兒園為讓小朋友了解警察工作,27日參訪翁子派出所,警方為迎接小小嬌客,安排「伍丼么」(「501」諧音)當班,但「伍丼么」首次為民服務有些怯場,卻絲毫不減人氣。

翁子派出所長詹子瑩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伍丼么」是附近民眾2月撿到送到派出所,被派出所「收編」認養,剛到派出所時才2個月大,現在3個多月大,已在派出所自由活動。

詹子瑩表示,「伍丼么」超黏人,喜歡被抱在懷裡,看到坐在值班檯員警就跳到懷裡,已是派出所團寵,成為派出所一員,編號「501」。

詹子瑩說,曾有民眾在派出所爭吵不休,沒想到「伍丼么」跳上值班檯「喵!喵!」叫了兩聲,正在爭吵的民眾被喵聲吸引,一時被轉移焦點,員警認為「伍丼么」也能幫忙處理事件,就被封為「警長」。

此外,豐原分局長林大為表示,透過參訪派出所活動,讓小朋友認識警察工作,也透過淺顯易懂語言讓小朋友們理解自我保護、犯罪防治及交通教育觀念,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小朋友不怕警察,向下扎根治安及交通安全觀念。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