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7 | 中央社

宜蘭47校震損無立即危險 學生可返校上課

花蓮3日發生強震,宜蘭縣政府教育處今天表示,縣內共47所學校建物受損;經巡檢,初步判斷建物結構沒有安全疑慮,無立即危險,學生明天可返回校園上課。

縣府教育處指出,宜蘭縣高中、國中及國小100所學校中,有47所學校建物受到地震損害,受損樣態包含磁磚掉落,地板、牆面或伸縮縫出現裂痕,教室天花板輕鋼架掉落等,經巡檢,初步判斷建物結構沒有安全疑慮,學生明天可返回校園上課。

教育處指出,災損金額尚待各校估價呈報,縣府有編列災害準備金,可動支協助各校修復,中央針對這次地震若有相關特別預算,縣府也會協助學校申請。

宜蘭縣47所受損學校中,距花蓮最近的澳花國小專科教室天花板輕鋼架掉落受損較為嚴重,教室內堆放許多書籍和板材,部分燈具掉落在地破損。

澳花國小校長周文明表示,專科教室這棟建物已暫時封閉,待修復後再開放,因不是班級教室,教學不至於受到太大影響,且巡視校園其他建物過後沒有太大問題,仍會請專業人員進一步檢視,明天校慶補假過後,9日可正常上班、上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