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6 | 匯流新聞網

【胡文琦專欄】殯葬業者其實無須過度表態

【胡文琦專欄】殯葬業者其實無須過度表態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台諺有云,「別人喝湯,你卻在喊燒」,更白一點來說就是,關你屁事。媒體報導,針對日前中國大陸快艇疑似因非法越界捕漁,在我海巡單位強力追緝下不幸碰撞翻覆,進而造成2位漁民死亡,日昨面對2位大陸漁民舉辦「頭七」,海洋委員會轄下的海巡署特別在金門縣殯葬所舉辦法會,據悉相關罹難者的家屬均未現身;對此,資深殯葬業者表示,法會很重要,若連親人的頭七都不來,這對往生者恐怕非常不敬云云。

據了解,2名死亡漁民的6位家屬在20日抵達案發地金門,在進行相關法律相驗作業時,因為台灣內部的討論與司法的真相調查「還未定案」,家屬拒絕將遺體火化;對此,殯葬業者指出就其側面了解,好像是家屬認為海巡單位「沒有誠意」,且因亡者身上「有多處傷痕」,唯相驗時並無問題,只有2個地方有擦傷?而鑑於罹難者家屬仍不同意台灣方面火化,因而遺體只好繼續暫時冰存。

坦白說,所謂「資深殯葬業者」真的無須撈過界的過度表態,甚至還說出這對往生者非常不敬、這種明顯帶有自家看法的片面解讀,講白了,誠如家屬哭訴「人就這麼走了,留下他們怎麼辦」?換言之,他們無非要的就是一個是非黑白與真相公道,「相對來說」,不參加法會極可能就是要對可能肇事單位的「無言抗議」與「對往者的負責與最後貢獻」,準此,這樣的正常人性展現並不應該被「過度簡化」為不敬才是。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請外交部拿出具體辦法才是正辦

【胡文琦專欄】請給「善的橋樑」一個機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