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0-31 | 周刊王

楊繡惠苦盡甘來健康第一 16歲就出道賺錢「唱一首脫一件」

楊繡惠苦盡甘來健康第一 16歲就出道賺錢「唱一首脫一件」
楊繡惠(右1)在《阿姐萬歲》節目上分享人生經歷。(圖/三立提供)

[周刊王CTWANT] 女星楊繡惠錄影苗可麗、陳志強主持的《阿姐萬歲》,聊到自己16歲就出道,在秀場時代被要求唱一首脫一件,為了塑造「胸前的豐滿」,她只好訂做內衣,再用膠帶定型,每次結束都免不了撕下一層皮,讓人聽了相當心疼。

楊繡惠表示,小時候家裡困苦,母親懷她時跑去借錢買藥打胎,結果兩次都沒成功,而母親為了全家三餐,曾到黃昏市場,撿人家不要的剩菜,讓她國中畢業就想趕快出社會賺錢,就這樣從16歲開始闖蕩演藝圈到現在,也早早賺進人生的「八桶金」,25歲不到就在台北市買房跟養家,「只要有攤就去,全台數不清的宮廟我都跑透透,當時唱一場8百元,有時一天最多可以跑8場,收入超過6千」。

提到秀場,楊繡惠說第一次出場要穿禮服,之後唱一首脫一件,最後剩泳裝,但當時16歲瘦得跟猴一樣,胸部中間怎會有一條線,還要訂做特製內衣、貼膠帶,看起來很澎湃,但脫下只剩葡萄乾,第一次唱時回家要撕膠帶,連皮都掉了。

楊繡惠現在過自己人生,她覺得有年紀了就要找一個「實力」相當的閨密,才有辦法說走就走,「不然一個說去杜拜,一個要去拜拜就不行了」。目前她就是顧身體健康第一,不再拚死拚活忙賺錢,現在人生觀是「要用賺來的錢,怎樣健康怎樣做,怎麼快樂怎麼玩」。

以前拚賺錢,楊繡惠現在堅持一天睡滿10小時,早、晚班通告都不接,近期她常在YT直播,因個性直爽面對酸民也沒在客氣,「有酸民留言說我老,我就去看那酸民照片,結果發現皺紋比我還多,我就抓下照片貼到留言處,要粉絲來比較一下誰看起來老」。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