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1 | 周刊王

帝后級情侶4/許瑋甯剛封金鐘迷你劇視后 王柏傑追上謝欣穎北影封王

帝后級情侶4/許瑋甯剛封金鐘迷你劇視后 王柏傑追上謝欣穎北影封王
許瑋甯(左)和老公邱澤都拿下過台北電影獎帝后寶座。(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演藝圈內的情侶檔同為影帝、后等級的不多,除了愛情長跑18年低調的戴立忍、桂綸鎂外,本屆剛拿下金鐘獎迷你劇集視后的許瑋甯,也曾是台北電影獎影后,與邱澤結婚3年,婚前邱澤就已以《誰先愛上他的》、《當男人戀愛時》兩度拿下北影影帝,其中電影《當男人戀愛時》更是夫妻倆的定情之作呢。

今年剛以作品《疫起》拿下台北電影獎影帝寶座的王柏傑,早在2008年剛出道時就靠《九降風》榮獲北影最佳新演員,而穩定交往兩年多的女友謝欣穎也不遑多讓,2006年就以《愛麗絲的鏡子》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2011年時更是破例以《命運化妝師》、《消失打看》兩片獲得第13屆台北電影獎影后,兩人演技都備受肯定。

帝后級情侶4/許瑋甯剛封金鐘迷你劇視后 王柏傑追上謝欣穎北影封王
王柏傑(左)剛以作品《疫起》榮登北影影帝,而女友謝欣穎更曾破例以兩部作品獲影后。(圖/報系資料照)

演技派帝后等級的情侶就屬國際巨星梁朝偉、劉嘉玲最為有名,1989年兩人交往時,梁朝偉就已拿過兩座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劉嘉玲雖到2011年才拿下金像獎影后,但她出道以來就已入圍無數次。

而梁朝偉出道至今已奪下5次金像獎影帝、3次台灣金馬獎影帝,同時也是拿下這兩項榮譽最多的男演員,當然國際大獎他也是常客,曾榮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等大獎。


巨星夫妻檔梁朝偉(左)、劉嘉玲都是國際上各大獎項的常客。(圖/取自劉嘉玲微博)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