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1 | 周刊王

《下一站,幸福》導演陳慧翎病逝將樹葬 許瑋甯悲傷:會記得她最美的笑容

《下一站,幸福》導演陳慧翎病逝將樹葬 許瑋甯悲傷:會記得她最美的笑容
導演陳慧翎不幸病逝,曾執導過由吳建豪、許瑋甯等人主演的經典戲《下一站,幸福》。(圖/翻攝自臉書、台視官網)

[周刊王CTWANT] 金鐘獎最佳導演陳慧翎拍攝過多部膾炙人口的好戲,包括吳建豪、安以軒、許瑋甯、吳慷仁主演的經典劇《下一站,幸福》,圈內人緣極好的她2013年時發現罹患子宮頸癌,她堅強抗癌,今(1日)下午仍不敵病魔,不幸病逝於萬芳醫院,享年48歲,去年播出的《媽,別鬧了》成了遺作,親友悲痛萬分。稍早由家屬代為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好朋友們關心,而許瑋甯也回應本刊表示,「感謝與慧翎導演在生命中的遇見,她辛苦了,會記得她最美的笑容,一路走好。」

陳慧翎和大愛電視台淵源深,第一座最金鐘獎佳導演獎就是大愛劇場的《黃金線》,據悉,一早獲知情況不樂觀的大愛好同事們都從辦公室趕到醫院,而稍早陳慧翎的臉書也由家屬發文表示,「臨走前,她最愛、和最愛她的人都陪在她身旁,她不孤單,因為她知道任何時候都有一群撐住她的親友。」並透露:「熱愛自由的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

陳慧翎家屬代發臉書全文:

各位關心慧翎的好朋友們,大家平安

慧翎在今天(11.1)下午三點

病逝於台北萬芳醫院

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

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

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

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

不只是為了自己

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

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

臨走前,她最愛、和最愛她的人都陪在她身旁

她不孤單,因為她知道任何時候

都有一群撐住她的親友

謝謝慧翎帶給身邊每個人,如此強大的能量

她總是像太陽一樣

永遠照耀著身邊的人

謝謝曾經所有的相遇

謝謝她的勇敢

謝謝她的燦爛

謝謝她如此熱愛這個世界

她的人生功課提早完成了

即將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熱愛自由的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

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

也請關心、愛護她的朋友

給予她的家人一些安靜追思的空間

後續會再向大家告知身後事的安排

謝謝大家對慧翎的愛

希望當我們想起她

永遠都是她最燦爛美好的笑容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