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2 | 周刊王

5比0完封響尾蛇! 遊騎兵奪隊史世界大賽首冠

5比0完封響尾蛇! 遊騎兵奪隊史世界大賽首冠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德州遊騎兵1日以5比0擊敗亞利桑那響尾蛇隊,奪下隊史世界大賽首冠。(圖/翻攝自X平台/Texas Rangers)

[周刊王CTWANT]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於每年10月舉行的總冠軍賽(世界大賽,World Series)正式落幕,陷入系列賽1比3落後的亞利桑那響尾蛇(Arizona Diamondbacks),在2日於主場的關鍵第5戰中被德州遊騎兵(Texas Rangers)以5比0完封,遊騎兵也因此奪下建隊63年以來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德州遊騎兵今天在7戰4勝制的世界大賽,帶著3勝1敗的「聽牌」優勢到亞利桑那響尾蛇主場踢館。今年季後賽投得相當掙扎的響尾蛇先發強投蓋倫(Zac Gallen),此役總算拿出王牌表現,在前6局完全封鎖遊騎兵打線。不過自家打線在前5局也沒能發揮,雖然每一局都有跑者進佔得點圈,但都被遊騎兵投手艾沃迪(Nathan Eovaldi)給一一化解,雙方也以0比0僵持。

然而到了7局上半,相較響尾蛇仍然久攻不下,遊騎兵則接連發動攻勢,席格(Corey Seager)敲出了全隊首安,菜鳥卡特(Evan Carter)也敲出二壘安打,讓遊騎兵攻佔二三壘,賈維爾(Mitch Garver)再適時揮出帶有打點的安打,讓球隊取得1比0領先。

8局上遊騎兵攻勢再起,1出局後藉由2保送加上安打攻佔滿壘,金克爾穩定下來連抓M2個出局數,只是遊騎兵打擊群已經熱開,9局上連敲3支安打,加上響尾蛇中外野手湯瑪斯(Alek Thomas)發生漏球守備失誤,讓遊騎兵趁機拿下2分。希米恩(Marcus Semien)最後也不客氣地揮出左外野方向2分炮,單局打進4分將比賽定調,遊騎兵終場就以5分差距獲勝,奪下1961年創隊以來的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