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27 | 周刊王

吳慷仁登金馬影帝動念想找經紀人 苦練手語導演讚專業:25天拍攝只NG一次

吳慷仁登金馬影帝動念想找經紀人 苦練手語導演讚專業:25天拍攝只NG一次
吳慷仁出席《富都青年》記者會,表示有考慮未來要找經紀人。(圖/甲上提供)

[周刊王CTWANT] 吳慷仁以《富都青年》拿下金馬影帝,典禮上的15秒入圍影片也在網路瘋傳。他今跟導演王禮霖、監製李心潔、陳澤耀、鄧金煌一同出席記者會,導演王禮霖就透露,吳慷仁為了電影苦學手語,電影拍了25天從沒NG,唯一的一次還是吳慷仁自己比錯喊停,片尾的監獄重頭戲,手語老師在旁邊看更是忍不住難過流淚。而吳慷仁拿獎後,今受訪時也鬆口表示,先前就有考慮轉換工作型態找經紀人,未來不排斥任何選項。

吳慷仁登金馬影帝動念想找經紀人 苦練手語導演讚專業:25天拍攝只NG一次
《富都青年》記者會,導演王禮霖(左起)、監製李心潔、吳慷仁、陳澤耀、鄧金煌。(圖/甲上提供)

吳慷仁被問起拿下金馬影帝的心情,直呼當天肚子太餓、血糖太低,有很多想感謝的工作人員沒謝到,並說媽媽看了電影也哭了。他拿獎後在台上感言提到導演陳慧翎過去拍《下一站,幸福》,一直覺得吳建豪比較帥,他感性地說:「導演!我今天有比Vanness帥了吧!」被問到之後有沒有收到吳建豪簡訊祝福?他笑喊:「有啦!他有說我很帥!」

吳慷仁在片中飾演聾啞人士,為電影苦學手語,他表示希望手語能夠更生活化,從一開始就不斷請教手語老師,為了監獄戲手語更是改了30多次,「現場工作人員其實不懂手語,不知道我在比什麼,但演完走出去我看到手語老師哭了,只有她看得懂,我真的很謝謝她。」導演王禮霖也稱讚吳慷仁表示相當專業,電影拍攝期25天,幾乎每個鏡頭都是一兩次就過,手語演出更是接近零NG,「唯一的一次NG是他自己喊卡,說自己比錯了。」

吳慷仁過去都是自己處理經紀事務,被問到拿獎後會不會考慮找經紀人,他表示一直都有這個想法,「我本來就有設停損點,覺得可能40歲後工作模式要轉換,而且我8年前曾經有經紀人,後來是因為太忙沒有時間接觸。」開放各大經紀人找他洽談。

馬來西亞男星陳澤耀在片中飾演吳慷仁弟弟,表現備受好評,雖然跟金馬男配角獎座擦身而過,但他開心表示這趟來台獲得很多,「我自己去看了金馬電影,還上了大師課,還可以聽一些馬來西亞電影人參加創投,這是非常多養分的地方,希望每年都可以來。」目前也已經有兩三部作品洽談中;出道25年,入圍新人的鄧金煌也說,這次來金馬,深刻感受到台灣粉絲的熱情,笑喊:「我去金馬午宴,一出電梯很多人湧來要簽名就傻了,我覺得自己已經是大贏家了。」

吳慷仁登金馬影帝動念想找經紀人 苦練手語導演讚專業:25天拍攝只NG一次
《富都青年》吳慷仁(左起)、陳澤耀、鄧金煌合作建立起好交情。(圖/甲上提供)

如今劇組鍍金,導演王禮霖被問到對票房有沒有信心?他表示當看到馬來西亞電影在台灣的表現時,他就直接選擇跳過不看了,但還是對票房有些期許,「我當然希望正面思考,希望是好的,不管成或不成,都會帶更多馬來西亞電影回來。」《富都青年》將於12月1日上映。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