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4 | 周刊王

日本餐廳給熟客吃隱藏菜單 4人因此食物中毒就醫

日本餐廳給熟客吃隱藏菜單 4人因此食物中毒就醫
日本餐廳為熟客提供生牛肝,結果造成4人食物中毒送醫。(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不少餐廳和熟客的互動會成為顧客回訪的關鍵,但日本就有一間餐廳熱情款待熟客,但卻讓顧客回家後出現了食物中毒的狀況,發燒、腹瀉等症狀出現後,趕緊就醫也發現了是吃到隱藏版菜單造成,日本衛生單位也因此開罰該店停業。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一間位於兵庫縣北部豐岡市在本月12日接待了一組12人的熟客,由於這組客人是附近公司的員工,不僅是常客也是公司聚餐,因此該餐廳招待了一盤生牛肝的隱藏菜單,來給熟客們享用。

沒想到有4人因此食物中毒,出現上吐下瀉的狀況,甚至發燒、倦怠。就醫後發現4人被驗出曲狀桿菌感染,認為就是吃下餐廳提供的生牛肝造成。由於日本政府早在2012年就在食品衛生法中,明文禁止販售生牛肝,但是該餐廳仍以隱藏菜單的形式販售,提供給熟客食用。

如今兵庫縣豐岡健康福祉事務所也開罰該間餐廳,4日起對該餐廳祭出停止營業處分,並要求盡速提供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的對策。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