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1 | 周刊王

石川7.6強震!日本廉航「捷星」工會停止罷工 明起恢復疏運旅客

石川7.6強震!日本廉航「捷星」工會停止罷工 明起恢復疏運旅客
日本捷星。(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日本捷星航空(Jetstar Japan)工會原本因為加班費問題,並指控資方擅自裁減員工的交通支助,因為協調未果從去年12月22日開始罷工,原訂罷工至1月7日為止,不過因為石川縣能登地區1日下午發生7.6強震,工會隨即宣布停止罷工,並開始申請上班、加入臨時增加的航班服務中,以協助疏運旅客。

根據日媒報導,由於發生7.6強震,新幹線多條路段暫時停駛,陸路交通不通,許多旅客改選擇搭飛機,為了協助疏運旅客,捷星航空工會發布聲明宣布全面中止罷工,包括機師、空服員即起就能開始申請加入1月2日的航班執勤,以便有人力投入臨時增加的航班中,並協助疏運旅客。

捷星日本工會與資方針對給付未支付的超時工作薪資等事項談判破裂,工會從2023年12月22日起發動部分成員參與的罷工,預計將持續到2024年1月7日。罷工後,已接連數日都出現航班被迫取消的情況,影響所及包括新年期間返鄉及收假旅客搭機權益。

據了解,捷星日本工會與資方於29日再次針對「拖欠工資」、「超時工作」等事項,進行集體談判,但雙方仍未能成共識,因此工會宣布計畫30日後繼續罷工,工會解釋,目前資方仍然拒絕接受其關於拖欠工資的要求,導致他們別無選擇,不過考慮到對乘客的影響,未來將減少參與罷工的人數,如今因為遭逢地震影響,工會開始申請上班、加入臨時增加的航班服務中,以協助疏運旅客。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