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5 | 周刊王

路邊驚見「王蟲」!引1.7萬人朝聖 內行人曝真實身分

路邊驚見「王蟲」!引1.7萬人朝聖 內行人曝真實身分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在路邊發現「死掉的王蟲」,引起熱議。(圖/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周刊王CTWANT]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推出過多部經典作品,例如《神隱少女》、《天空之城》等,其中,在1984年推出的《風之谷》,電影中的「王蟲」令許多觀眾印象深刻。而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分享,在路邊看見像是「死掉的王蟲」的物體,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熱議,隨後還有人揭露其真實身分。

宮崎駿推出的電影《風之谷》中,有一種名為「王蟲」的爬蟲生物,牠擁有龐大身軀和14顆眼睛,外觀非常讓人印象深刻。而一名網友日前就在Facebook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貼出一張照片,表示自己在路邊發現「死掉的王蟲」。

貼文一出吸引了1.7萬名網友按讚,大家也紛紛在留言區表示「你人在腐海為什麼不打卡?」、「小心啊,附近應該有紅眼睛的成蟲」、「你完蛋蛋了,那個是幼蟲,他爸媽生氣要來找你了」、「眼睛是堅硬的外殼可以拿來製作飛機駕駛艙外罩,看來娜烏西卡剛來過」、「你還不快跑!整群的5分鐘後到」。

而隨後就有內行的網友跳出來解釋,指出這個看起來像「王蟲」的物體,其實是竹子的地下莖部分,也就是俗稱的「竹頭」,早期台灣通常會將這個部位製作成「竹頭筊」。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