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5 | 周刊王

大陸假唱風波延燒天后被點名 黃國倫親揭這方法可判定

大陸假唱風波延燒天后被點名 黃國倫親揭這方法可判定
黃國倫、寇乃馨夫婦4日晚間一同出席音樂分享會。(圖/常朝貴攝)

[周刊王CTWANT] 黃國倫、寇乃馨夫婦4日晚間一同出席音樂分享會,受訪時兩人打趣表示沒有懷孕、也沒有要宣布離婚。提到近況,寇乃馨說:「我們這一年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都有演出,跑了很多地方,之後還會去美國,舉辦分享音樂會。」

資深音樂人黃國倫曾多次擔任選秀節目評審,被問最近五月天等歌手被傳疑似假唱事件,他低調回應:「不方便評論,我不會回答。」黃國倫解釋自己不想蹭這波熱度,搏這個流量,他說:「我認為這波假唱風波對歌壇來說並不是壞事,我不會回答誰假唱,因為沒有認真去聽。」

對於大陸近日嚴格抓假唱,鄧紫棋、蔡依林都被點名,黃國倫以專業角度分析,表示可以從歌手唱歌的氣息去判斷,「歌手又動又跳不可能聲音唱得很平均跟很準確,都會受到現場影響,如果mic拿遠其實就會收不到聲音,可以從這些地方去看」。

黃國倫說大陸歌唱節目會「還音」,就是歌手在播出前先把歌聲錄好備檔。寇乃馨則說:「有時候歌手是備檔,怕歌手臨場表現不好就把墊音推出去。」黃國倫也表示:「我認為歌手本人也未必知道墊音被拉大。」

至於「藝起發光」教會之前的捐款風波,宋逸民妻陳維齡遭控3度盜用印章遭控林姓教友盜用私章日前獲不起訴一事,已經離開該教會的黃國倫、寇乃馨先是不願多做回答,黃國倫還說後面有表演要藉故離開。最後寇乃馨統一回答,她先表示別人的事不便多做評論,「祝福大家,希望2024所有的人可以越來越好,大家做好內在的反省,絕對勝過外在的力量去糾正」。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