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5 | 周刊王

薑不只能怯寒!營養師揭6大好處:還能預防失智

薑不只能怯寒!營養師揭6大好處:還能預防失智
薑對身體大有裨益。(示意圖/取自freepik)

[周刊王CTWANT] 為了抵禦冬天的寒冷,不少人會選擇喝薑母茶來暖身,改善手腳冰冷的困擾。事實上,薑除了能怯寒外,還對身體大有裨益。醫師列出薑的「6大好處」,不僅可以調節血糖和預防感冒、心血管疾病,還能改善嘔吐感及抗發炎,甚至降低失智症的發生率!

依照不同的生長年限,薑又可以分成嫩薑、粉薑、老薑、薑母,但薑齡的差異代表什麼呢?營養師阿罐在個人粉專發文提到,薑中的營養成分「辣薑素」是辛辣味的來源,會隨著薑齡越老而含量越高。薑除了能幫助身體暖和外,其實還有6大好處:

1. 預防感冒:薑不僅內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也含有維生素C及薑辣素等,本身帶有抗菌、抗病毒效果,適量食用能夠有效預防感冒。

2. 調節血糖:由於薑中含有薑烯酚等有益物質,有助醣類正常代謝並穩定血糖。

3. 預防心血管疾病:薑能幫助降低膽固醇、調節血液循環及保持血管通暢,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功效。

4. 改善噁心嘔吐感:薑辣素可以改善胃部異常蠕動、消化障礙及噁心、嘔吐等不適感。

5. 抗發炎:薑辣素能夠降低體內發炎問題,像是風濕性關節炎、痛風等發炎症狀都能得到緩解。

6. 預防失智症:最新研究發現,薑辣素可以防止神經病變,降低神經疾病的發生率。

薑不只能怯寒!營養師揭6大好處:還能預防失智
營養師阿罐列出薑的「6大好處」。(圖/翻攝自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臉書粉專)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