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9 | 周刊王

屏東社區泳池電擊致死案 法院判賠近300萬!

屏東社區泳池電擊致死案 法院判賠近300萬!
炎熱夏季想消暑,卻慘遭高壓電流電死,法院判賠近300萬!(觸電示意圖/123RF)

[周刊王CTWANT] 屏東縣內埔鄉一社區泳池發生的泳池電擊致死案,由於漏電事故導致李姓男子不幸身亡。法院審理揭示,遮雨棚金屬柱漏電成為致命元兇,社區管委會也因未妥善管理而被裁定應賠償近300萬元。

2016年9月30日下午5時許,李姓男子前往社區泳池游泳,不幸觸及因漏電而成為致命媒介的泳池遮雨棚金屬柱,慘遭電擊休克身亡。事發許久,社區值班警衛才發現李男,急忙通報送醫,然而搶救無果。

根據解剖報告,李男的死因為電擊休克,家屬因此向社區管理者提告求償。法院審理過程中,李家人揭露泳池上方的金屬製遮雨棚架,其排水槽內穿越監視器電線。梅姬颱風過後的豪雨造成監視器電線絕緣外皮磨損,導致漏電。這電流就這樣導入泳池岸邊的遮雨棚金屬柱,且電壓達110伏特,足以致命,然而當時泳池卻未設置任何警告標示,禁止住戶進入。

法官於審理後裁定,社區管委會違反相關法令,未能適當管理社區設施,因此應對李家人承擔損害賠償責任。法院宣判社區管委會應支付李家人合計298萬7708元的賠償金額,其中包括喪葬費以及精神撫慰金。判決可上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