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0 | 周刊王

《家有囍事》推台語版預告 張國榮、毛舜筠麻將PK丟馬桶內幕曝光:真的發生過

《家有囍事》推台語版預告 張國榮、毛舜筠麻將PK丟馬桶內幕曝光:真的發生過
《家有囍事》集結黃金卡司張國榮、毛舜筠、黃百鳴、周星馳、張曼玉演出,是許多影迷心中的經典作品。(圖/采昌提供)

[周刊王CTWANT] 集結周星馳、張國榮、黃百鳴、張曼玉、吳君如、毛舜筠演出的的爆笑喜劇《家有囍事》,將在龍年賀歲檔推出「4K數位修復加長版」跟台灣觀眾見面,片商推出「台語配音版預告」,爆笑程度再升級。

《家有囍事》推台語版預告 張國榮、毛舜筠麻將PK丟馬桶內幕曝光:真的發生過
《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張國榮(左二)與毛舜筠(右)在片中的搞笑「麻將PK」讓觀眾津津樂道。(圖/采昌提供)

片中也網羅人們在春節必備的「麻將」場面,由張國榮與毛舜筠演繹爆笑的「麻將PK」,但當時劇本其實並沒有這場戲,完全是靠張國榮與毛舜筠兩位「牌友」一起構思,甚至「把麻將丟馬桶」還真的曾發生在毛舜筠的真實生活當中,也讓「竟然把三角褲藏起來!」成為台灣觀眾津津樂道的經典台詞。

《家有囍事》推台語版預告 張國榮、毛舜筠麻將PK丟馬桶內幕曝光:真的發生過
《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張國榮(右)與毛舜筠(左)是90年代香港電影的銀幕情侶代表。(圖/采昌提供)

事實上,張國榮與毛舜筠不僅是90年代香港電影的銀幕情侶代表,毛舜筠更是唯一一位讓張國榮在現實生活中認愛的女星,兩人在本片「相愛相殺」的爆笑互動,也讓觀眾回味無窮,甚至連毛舜筠本人都笑言這場麻將戲讓她至今都難以忘懷。黃百鳴透露劇本原先沒有打麻將的戲份,導演高志森也對麻將不熟,所以全交由毛舜筠與張國榮兩位「牌友」一起構思。毛舜筠透露其中還加入過往她打麻將所遇到的真實爆笑經歷:「打麻將那場戲,是我與張國榮一起想出來的,而且這個橋段還在現實中有發生過。」不過她也賣關子:「至於是誰將那四張牌丟進馬桶,我就不能說了,哈哈!」

而「台語配音版預告」也讓經典台詞都搖身一變成為爆笑台語發音。舉凡周星馳與張曼玉的「巴黎鐵塔翻過來轉過去」接吻場面,變成「巴黎鐵塔併軌來勾併軌去」,或是吳君如半路施展美色的攔車台詞「還是要逼我用這招」,成為了「現在是逼恁祖嬤用絕招就對了?」在在都成為接地氣的台語,讓觀眾感到親切不已。雖然正式上映沒有台語配音版,然而博君一笑的宣傳手法也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該片出品人暨男主角之一的黃百鳴,得知本片即將在台上映,也感性表示:「很開心知道《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可以在台灣戲院首度上映,這部電影能夠成為經典和大家的回憶,我真的很感恩。」《家有囍事 4K數位修復加長版》將於1月26日在台上映。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