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2 | 周刊王

盧秀芳總統大選坐鎮開票 周玉琴入行30年坦言:史上最難預測

盧秀芳總統大選坐鎮開票 周玉琴入行30年坦言:史上最難預測
主播馬千惠(左起)、盧秀芳、周玉琴、張介凡將坐鎮《2024開票看中天》。(圖/中天新聞提供)

[周刊王CTWANT]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將在明(13日)登場,中天新聞將一連10小時直播進行選情特別報導,中天新聞全員盡出,主播群接力上場,主要時段下午4點到晚上8點,由中天一姐盧秀芳權威開票,並邀集時事評論專家郭正亮、陳鳳馨、介文汲、蔡正元、謝寒冰、黃揚明等即時解析,當天在全台各縣市也有派置報票人員, 提供第一現場的最新開票訊息。

2024總統大選中天新聞提供最權威的選情報導,開票日當天下午2點,中天主播馬千惠主持的《大新聞大爆卦》,邀請國際級學者嚴震生、黃奎博、時事評論員黃揚明、郭正亮、謝寒冰,精闢分析政局時勢。馬千惠表示,2023一整年都繃緊神經,為了大選報導做準備,關注政治議題一刻不敢鬆懈:「即便下班休假,我還是無時無刻,一直忍不住地看新聞,這已經內化成一種習慣。」

對於此次大選,她發現民心思變,對於政黨輪替的渴求聲量居高不下,但也擔憂許多資訊是被壟斷,這對閱聽人及選民來說會有落差,而這其實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所以媒體的角色更為重要。投票當天,馬千惠透露會一早就趕緊先去投票,接著進公司準備,提供觀眾最準確的選情報導。

晚間8到10點,中天資深主播周玉琴接續上場,與郭正亮、賴岳謙、介文汲、蔡正元針對開票狀況進行全盤分析。選舉新聞對於周玉琴來說是經驗豐富,自入行在美國跑總統大選至今約有30年資歷,周玉琴認為此次台灣選舉全球都在看,因為這不僅攸關兩岸,更攸關未來地緣政治局勢變化,她也坦言這次選舉堪稱史上最難預測。她也會用最嚴謹的態度報導選戰,為了大選更是及早就做好準備,當天要長時間主持她也完全不擔心:「只要上台,精神就來!」

晚上10到12點,中天新聞繼續針對最新開票結果進行剖析,由主播張介凡和評論專家介文汲、蔡正元、董智森、王尚智、王鴻薇等,帶觀眾了解選舉結果將為台灣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以往都是在第一線開票現場的張介凡,今年大選是她首次主持棚內開票相關報導,而她絲毫不緊張,因為對於新聞人來說,一碰到選舉整個腎上腺素就會爆發,她也表示:「這次是我看過繼2000年兩顆子彈後最詭異的一場總統大選,希望選舉順利,讓台灣可以更好!」

同時民眾一機在手,透過中天新聞網APP的「2024總統大選」專區,直接點選「即時開票」,就可掌握總統及立委選情,直擊最新選戰現場、全台各縣市即時開票統計和開票後關鍵得票分析。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