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13 | 周刊王

報導尹錫悅爆粗口!法院判決「不實報導」必須澄清 南韓媒體不服判決上訴

報導尹錫悅爆粗口!法院判決「不實報導」必須澄清 南韓媒體不服判決上訴
南韓總統尹錫悅。(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南韓總統尹錫悅於2022年9月在美國出席一場會議時,在鏡頭前疑似對外交部長溝通時以以韓語「那些傢伙」(兔崽子)來蔑稱美國議員,結果遭到南韓媒體MBC報導。事後尹錫悅政府對MBC提出告訴,南韓法院也支持尹錫悅政府,要求MBC做出澄清報導,否則每天將賠償100萬韓元(折合新台幣約2.36萬元)。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指出,南韓總統尹錫悅在2022年9月22日出席在美國紐約舉辦的會議後,離場時疑似對外交部長表示「如果那些兔崽子們不批准的話,拜登該有多丟臉」等語,結果這段對話被南韓媒體MBC報導曝光,尹錫悅總統辦公室第一時間也發表聲明回應,表示尹錫悅當時並非是提到「拜登」,而是韓語的「泡湯」,因為讀音相近而招致誤會。

為此,南韓外交部就對MBC提出訴訟,要求法院判決MBC更正報導內容。而法院方面也曾於2022年找來專家鑑定尹錫悅的口型,判斷其到底是提到「泡湯」還是「拜登」,但還是無法得到一個切確的結論。

之後首爾西部地方法院民事合議12庭於日前做出一審判決,表示接受南韓外交部的主張,認定MBC報導不實,要求MBC應作出澄清報導,否則需要每日賠償外交部100萬韓元。

為此,MBC事後也發表聲明,表示無法接受判決結果,目前已經提出上訴。MBC認為,這次的判決證據不足,是僅憑法官個人判斷後做出的裁決,更認為外交部有證明報導內容不屬實的責任,但是法院卻要求MBC進行舉證自清,非常不合理。

尹錫悅總統辦公室首席秘書李度運也回應,MBC未經科學客觀的核實使用不實字幕,報道有損國家利益的虛假消息,實屬不負責任的行為。法院的裁決將有助於更正虛假新聞,有利於消除不必要的爭議。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