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7 | 周刊王

仁寶許勝雄:從「屯墾式」成長轉跳加速「掠奪式」併購 集團瑞芳醫院2027年營運

仁寶許勝雄:從「屯墾式」成長轉跳加速「掠奪式」併購 集團瑞芳醫院2027年營運
仁寶記者會。左起副董事長陳瑞聰、董事長許勝雄、總經理翁宗斌(圖/劉耿豪攝)

[周刊王CTWANT] 仁寶(2324)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今(17)日在尾牙前表示,今年集團將會「掠奪式」的積極併購,透過被併購的公司及人才,快速、即時的進入產業,雖然會有磨合的問題,但是成長速度會比較快。

許勝雄說,過去集團的發展主要是「屯墾式」,透過一步一腳印,利用集團內部能量發展,今年則是要增加「掠奪式」,透過併購加快進入產業的速度。

另外許勝雄也預告,瑞芳仁寶醫院硬體建設已經準備投入,預計2026年底 完工,2027年會開始營運,同時位於台北士林科技園區的總部也在興建中,預計2027年完工。仁寶副董事長陳瑞隆也補充說,瑞芳仁寶醫院將會是具有醫療、日照及長照的綜合性單位。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指出,2023年受到疫情紅利消失、客戶消化庫存,加上通膨影響,是滿挑戰的一年,雖然營收9740億元未達兆元,但比較好的一點是,公司將獲利當重點,前三季的毛利率已來到4.4%,高於2022年的3.4%。

翁宗斌表示,獲利成長主要是三大原因,包括一、產品組合改變,像是雲端、車用、醫療都有雙位數成長,對獲利有幫助;二、工廠效率提升,包括自動化及智慧化;三是海外廠越南投產,雖然在去年初碰到一點狀況,但是很快就解決,算是很順利,也有達到目標。

展望今年,翁宗斌表示,第一個是AI PC,有非常多產品,會跟著微軟的認證一起推出,另外伺服器則持續維持,公司在AI部分絕對不會落人後。另外集團也開始評估歐洲設廠,翁宗斌表示,歐洲設廠的產品主要是車電,這跟地緣政治有關,也有配合客戶需求,目前已在積極評估中。

同時今年也會將併購當成重點,至少會有2-3個案子,另外有些子公司在未來3-4年也會啟動上市上櫃,將會對集團帶來一些業外收入。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