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1 | 周刊王

火星直升機「創新號」執行第72次飛行 與NASA失去聯繫

火星直升機「創新號」執行第72次飛行 與NASA失去聯繫
火星直升機「創新號」。(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19日晚間表示,火星直升機「創新號」(Ingenuity)在第72次飛行任務中與NASA失去聯繫,所幸在20日傳來好消息,NASA指出,火星車目前已與「創新號」重新建立了聯繫。

據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導,NASA於19日晚間表示,由於「創新號」在上一次的飛行中意外提前著陸,18日則決定讓它以快速彈出方式作垂直飛行,以測試其系統,而在任務中「創新號」也成功達到12公尺的高度。

豈料,NASA表示「創新號」在試飛進行下降時,突然中斷通訊「在計畫中的下降過程,創新號於著陸之前提前終止了和毅力號的通訊」。

好消息則在晚些時候傳來,NASA於20日在社群平台X表示,在指示火星車「對創新號的信號進行長時間監聽」後,已與直升機重新建立了聯繫。而「創新號」團隊也正在審查新數據,以了解直升機第72次飛行期間發生的意外通訊中斷情況。

重量僅1.8公斤的「創新號」類似1架大型無人機,它於2021年初隨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登陸火星,其飛行數據是透過毅力號傳回地球。而這架直升機並不是首次遇到通信中斷,在今年4月搜查一處古老河流三角洲時曾失聯約6天。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