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4 | 周刊王

安溥抱病攻蛋祭出新歌單 為獻最好歌聲排毒做重訓

安溥抱病攻蛋祭出新歌單 為獻最好歌聲排毒做重訓
安溥3日帶著「安溥・時寐」巡演回到小巨蛋。(圖/焦正德攝)

[周刊王CTWANT] 安溥3日帶著「安溥・時寐」巡演回到小巨蛋,她雖然因為感冒,但還是抱病演出,敬業的把最好的歌聲呈現給台下一萬名觀眾。今年度的「安溥・時寐」為每一座不同的城市打造專屬翻唱曲,台北場選唱的是香港天后梅艷芳的〈女人花〉,整晚演出的歌單也幾乎砍掉重練。此外,好友田馥甄也隱身在台下觀賞演出。

演唱會以〈喜歡〉開場,她在唱完〈沒有寄的信〉時向台下打招呼,「大家好,今天這場演出對我來說其實挺奢侈的,過去的萬人演出我從來沒有這種心情,在這麼多人的地方開一場家常的演唱會,希望今天能夠陪大家走一段歲月時光的回顧。」也提到要透過這場「家常的演唱會」感謝家人、身邊的夥伴以及多年來的聽眾。

安溥抱病攻蛋祭出新歌單 為獻最好歌聲排毒做重訓
好友田馥甄隱身在台下觀賞演出。(圖/焦正德攝)

安溥以她充滿溫暖、療癒的歌聲,讓歌迷陶醉又感動,不為人知的是她上周在香港演出後就不慎得了感冒,每天咳不停的她為了想趕快「排毒」,每天拚命做重訓流汗,儘管台下依然不斷咳嗽,所幸正式演出不受影響,歌聲依舊完美動人。除了演唱去年獲得金曲獎的年度歌曲〈最好的時光〉與最佳作詞獎的〈玫瑰色的你〉,她也安排了多首前三場演出沒唱的歌曲,像是《9522》專輯中的曲目〈Train to Heaven〉、〈女仞之詩〉,讓粉絲驚呼連連。

唱完〈信任的樣子〉時,演唱會來到了「時寐」巡演中最特別的橋段,安溥說:「時寐形式很自由,沒有機關也沒有震撼的舞台效果,是一場心向音樂、心向聽眾,以及我們唱歌還有做音樂的歲月有關的一場演出。我們這次特別特別為了不同城市的聽眾挑選一首僅此一次的翻唱。」接著她介紹獻給台北的翻唱曲是梅艷芳的〈女人花〉,表示這是妹妹在青春期時,除了周華健和李宗盛的〈真心英雄〉外,最喜歡的一首歌。

安溥說:「身為她的姊姊,其實我完全不懂為什麼一個當年16歲的女生會喜歡這首歌?我花了一輩子去參透這件事,但今天應該是我今年在台北最大的一場演出,妹妹特別排開所有的事情,想給去年開完刀以後的我一個鼓勵,加上我跟音樂總監李壽全老師都很喜歡梅艷芳,所以選這首歌唱給大家聽。」除了妹妹,去年高雄場以一身紅衣成為全場「嬌」點的焦媽媽也到場欣賞演出。

到了安可橋段時,安溥演唱〈Beautiful Woman〉及〈親愛的〉,她特別透過〈親愛的〉再次感謝每一位到場的樂迷,「當年這首歌是寫給我的妹妹,謝謝她跟我一起長大。會選這首歌是因為要謝謝『時寐』這場演唱會中所有的歌,陪著我這樣一個寫歌的人,陪我一起存在在這世界上,歌陪我長大、聽眾也我長大,謝謝你們。」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