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2-04 | 周刊王

頭城交流道驚魂!賓士逆向撞保全車 網友直呼上演「玩命關頭12」

頭城交流道驚魂!賓士逆向撞保全車 網友直呼上演「玩命關頭12」
賓士逆向闖紅燈與保全車相撞,嚇壞一旁目睹民眾。(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宜蘭縣頭城交流道昨(3日)中午12時15分,發生一起賓士逆行撞車事件,引起社群熱議,經過初步了解,賓士駕駛疑似身體不適,與對向車道的保全公司小客車相撞,幸好雙方車速不快,皆無人受傷,社交媒體上網友紛紛留言揣測,調皮地稱這場事故如同「頭城逆襲」,笑說司機應該是要搶運鈔車等俏皮評論。

一位網友在臉書上PO文「頭城交流道不要開錯方向」,並分享事故影片,畫面中可見賓士逆向與保全公司小客車相撞,網友則紛紛留言調侃,「保全全副武裝,那麼大膽要劫車」、「應該是要搶運鈔車」、「剛經過以為在拍玩命關頭12之頭城逆襲」等,甚至有人以「駕照用3隻雞腿換來的」戲謔之言。

宜蘭警方接報後,立即前往現場處理。經初步調查得知,賓士車駕駛為75歲的林男,因血糖過低導致身體不適,當時在紅燈處恍神逆向行駛,與對向保全車相撞,所幸雙方車速不快,遇事後無人受傷,雙方駕駛經酒測檢驗,結果均為0,警方已通知家屬將林男接回照顧,具體事故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警方表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3條,若駕駛因一時恍神而闖紅燈,罰鍰為1800至5400元;然而,若是因身體不適引發事故,將由保險公司進行後續理賠。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疲勞駕駛,應衡量自己體力狀況,避免因疲勞駕駛而發生交通事故,駕駛人也應有「開車不睡覺,睡覺不開車」、「倦不上道」的觀念,並且隨時注意車前狀況,以免造成自己和用路人的危險。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