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2 | 周刊王

平壤綜合醫院「4年蓋不完」 北韓高層下令:年底前完工

平壤綜合醫院「4年蓋不完」 北韓高層下令:年底前完工
(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在2020年,全球陷入新冠肺炎疫情陰霾之際,北韓將主力建設放在興建平壤綜合醫院,甚至傳出在7個月就完成建築主體,原本有望趕上該年度10月10日勞動黨75周年,但後續卻因為建材匱乏等因素,讓後續工程延宕至今。而目前有消息指出,北韓高層已經下令,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將平壤綜合醫院完工。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1月15日最高人民會議上曾明確表示,平壤綜合醫院必須要在今年內完工,同時他也要求在江原道興建一座新的現代化綜合醫院。後續也傳出北韓內閣總理金德訓頻繁造訪平壤綜合醫院建設工地,關心工程進度。

而目前有消息指出,北韓黨政高層也明訂出目標,要求平壤綜合醫院必須在今年內完工,目前正在籌措工地所需的原物料,以及醫院開院時將會使用到的相關設備。

據了解,平壤綜合醫院是北韓在2020年設定的主力建設目標,當時在3月開工之際,原本打算趕在該年度10月10日勞動黨75周年前竣工,甚至在該年度10月之際,醫院主體已經完成大半,甚至已經在著手醫療設備、醫藥品、消耗品以及醫護人員的招募。

但後續因為鋼筋、水泥、鐵板、玻璃、磁磚等高級建材嚴重短缺,造成整體工程延宕,負責人之一的近衛英雄第一旅團參謀長從中將先是被降階為大佐,後續又被捕入獄,之後也傳出背叛勞動教育。另外還有9名軍官因材料短缺而被拔官,甚至還被判處3至11年有期徒刑。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