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12 | 周刊王

旅客稱行李有鹹魚護國神犬一聞有異 打開看4隻乾屍猴子嚇壞人

旅客稱行李有鹹魚護國神犬一聞有異 打開看4隻乾屍猴子嚇壞人
有美國人從剛果帶回四具猴子乾屍,被海關發現後聲稱是帶回自己吃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周刊王CTWANT] 美國海關在波士頓機場遇上一起離奇事件,一個從非洲剛果回國的乘客行李,被機場邊境保護犬(檢疫犬)聞出行李有異狀,旅客聲稱行李中有鹹魚,沒想到壹打開竟然是4個猴子的乾屍,連頭骨都已經只剩骨頭,相當可怕。

旅客稱行李有鹹魚護國神犬一聞有異 打開看4隻乾屍猴子嚇壞人
從非洲帶回來的野生肉品,很可能有伊波拉病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波士頓海關與機場檢疫犬發現一名從剛果回到美國的旅客,他的行李中被聞出有特殊氣味,他一開始供稱是鹹魚,沒想到打開一看發現是4隻已經成乾屍的猴子,這讓海關當場嚇到,而形跡敗露的旅客則自稱是為了自己食用而帶回來。

這樣帶回野生動物的生肉與加工肉品在美國是被禁止的,這些從非洲野外被帶回來的肉,很可能有伊波拉病毒,甚至是非洲豬瘟等疾病,造成本土牲畜或居民受到感染等狀況。

而這起離奇的猴子肉事件,是在一月被發現,直到近日才被公開,這名從中非剛果回來的旅客,他所有行李均被沒收檢查,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將其中近9磅(4公斤)的野生肉品標記並銷毀,以防後續出現更多問題。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