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8 | 周刊王

美EV需求下滑車商及工會憂 拜登政府擬放寬「尾氣排放法」

美EV需求下滑車商及工會憂 拜登政府擬放寬「尾氣排放法」
電動汽車需求下滑,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放寬尾氣排放法規。(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據媒體援引相關人士消息,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放寬尾氣排放法規。該法規的目的是促使美國人從汽油車和柴油車轉向電動車。而這一潛在的政策變化,主因目前主要汽車製造商和工會的擔憂。消息人士稱政府將不要求給汽車製造商在未來幾年內迅速提高電動車的銷量,一直到2030年後。

這一潛在政策變化誕生的背景,是電動汽車需求下滑,福特汽車等公司削減電動車產量並開始裁員。早在2023年底,美國3900家汽車經銷商致信拜登總統,以電動汽車需求嚴重下滑為由,要求拜登重新考慮電動車授權的步伐。經銷商稱,目前電動車需求,跟不上現行法規促使大量純電動汽車湧入經銷商門市的速度,「純電動車已經在店內堆積如山了。」

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近期發布報告指出,電動汽車增長放緩的趨勢遠未結束。業績季迄今為止並未展現出任何跡象,來表明電動汽車需求放緩出現任何拐點。面對電動汽車市場萎靡的需求,汽車製造商削減電動車產能效果卻是極佳。福特公司上個月電動車售罄,主要原因就是福特削減了純電動車F-150 Lightning的產量,來實現生產、銷售增長和利潤的最佳平衡。

此外,電動汽車需求的下滑也印證了豐田公司董事長兼前CEO豐田章男此前所說,「電動汽車永遠不會主導全球市場,混合動力汽車才是未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