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5 | 周刊王

父母年邁想抱孫…妻堅持「婚前房分她」才願意 尪無奈:動不動就提錢

父母年邁想抱孫…妻堅持「婚前房分她」才願意 尪無奈:動不動就提錢
妻子給出讓她生子的條件,丈夫為此傷透腦筋。(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當今許多民眾不將婚姻視為人生必經階段,生兒育女更是仔細評估才會做出的決定。一名男網友透露,由於父母年邁想要抱孫,妻子卻都不願生育,又要他把婚前購入的房子便宜賣她或加上她的名字,2人因此經常吵架,讓他不知如何是好,也很不喜歡女方動不動就提到錢。

原PO在Dcard以「老婆要錢才肯生小孩」為題發文,透露身為家中獨子的他,已和妻子結婚2年都還沒有孩子,但因父母年事已高想要抱孫,他也為此與妻子討論。不料,由於當初2人只有登記結婚,男方沒有準備聘禮,女方覺得沒有保障所以不願生育,要求他把婚前購入的房子便宜賣她,或是登記雙方名字。

不過原PO指出,妻子所說的房子出租之後都是女方在收租金,雙方現在總為此事爭吵,而他每次聽到妻子動不動就提到錢也很不開心,坦言若非看在女方年輕、聰明、基因良好,真的很想離婚。

貼文一出引發論,不少網友力挺女方,直言「生育確實是需要有足夠保障前提下才該思考,不然哪天變單親媽媽不也是她在受罪?女方腦袋清醒並非戀愛腦,值得慶幸」、「她很實際,不然產後月子中心的錢你都出不起怎辦?她去走完一趟鬼門關,你連讓她好好休息的能力都沒有」、「憑什麼因為你爸媽要抱孫她得生?她的身體是由她來決定」。

另外也有網友逆風指出「好怪,租金都給老婆還要求這麼多」、「你有錢去找個更年輕又肯替你生小孩的人」、「真正聰明基因好的不會需要你的錢才肯生,她們的孩子因愛而生,發現你沒用的時候也會果斷離開,因為她們自己有錢」、「女人想把婚姻當生意談,你就當生意談」。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