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5 | 周刊王

他嘆讀機械系進台積電只能做「這工作」 網一針見血點出現實

他嘆讀機械系進台積電只能做「這工作」 網一針見血點出現實
就讀陽明交通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的網友表示,看到學長姐到台積電求職都只收到設備人員的錄取通知,即使是台大畢業也一樣,對此他則感到十分迷茫。(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護國神山」台積電一直是社會新鮮人搶破頭的熱門職缺。然而,有名就讀陽明交通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的網友表示,看到學長姐到台積電求職都只收到設備人員的錄取通知,即使是台大畢業也一樣,對此他也相當迷茫「難道機械系真的只有設備的命嗎?」

原PO於近日在Dacrd以「機械系在半導體業真的只能做設備嗎」為題發文指出,現在碩一,看到實驗室的學長姐到台積電求職都只收到設備人員的錄取通知,他也問在台大念機械應力研究所的同學,他們學長姐也大多只能收到設備人員的錄取通知。

對此,原PO直呼真的好迷茫,因為學長姐在研究上都很努力,也上了資工和半導體相關學分,但對履歷加分似乎有限,求問「難道機械系真的只有設備的命嗎?有沒有非設備機械系強者前輩能夠分享經驗呢?」

此文一出,便引起熱議,有網友分析「通常台積電人資先看學校跟系所,再來看碩士論文,若有特殊背景才可能往其他單位推,但比起機械系,材料、化工、光電、電子等科系更為搶手。」也有人點出「一定不是只能做設備,但這職缺最缺人,所以面試邀請海量的撒出去。加上求職者收到面試邀請,怕被放進黑名單不敢拒絕,才會演變成原Po看到的現象。」

但也有網友提出建議,「其實設備的職缺不一定差,加上薪水也不錯,也不像製程的同仁需要經常加班。」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