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7 | 周刊王

考試中起爭執…教師暴怒開槍射學生 包裡還藏10把匕首、81發子彈

考試中起爭執…教師暴怒開槍射學生 包裡還藏10把匕首、81發子彈
教師拉伊漢(Raihan Sharif)被指控時常用槍枝威脅學生。(圖/翻攝自BBC)

[周刊王CTWANT] 孟加拉一所醫學院驚傳師生嚴重衝突,而一名講師竟一氣之下掏出了手槍,朝學生的右側膝蓋開槍,所幸只擊中了對方口袋裡的手機。經過眾多學生的抗議,校方在事發2天後將其停職,而警方介入調查搜索時,才發現講師平時就常在教室裡展示非法槍枝,還會用武器威脅學生服從,在他的包包裡,更被翻出了2把手槍、81發子彈、4個彈匣、2把長刀與10把匕首。

根據《BBC》、《Prothom Alo》等媒體的報導,拉伊漢(Raihan Sharif)是孟加拉西拉傑甘吉市(Sirajgani)某醫學院的教師,於本月4日下午,他在一次口語考試時,因為和23歲的學生阿拉法特(Arafat Amin Tomal)發生爭執,便直接拿出一把槍指向學生,並對著其右膝蓋開槍。

報導指出,事發當時班上還有45名學生,他們立即上前幫忙,並將老師鎖在房間內後報了警,而拉伊漢也迅速被警方逮捕。不過,校方原先並無作為,直至大批學生開始抗議,才終於在2天後將其停職。

警方聲明表示,拉伊漢確實用非法槍枝射擊學生,但幸好子彈擊中了阿拉法特褲子口袋裡的手機,使他免於生命危險;而警方也在拉伊漢的包包裡發現了做案時的手槍、另一把槍、81發子彈、4個彈匣、2把長刀與10把匕首,目前已成立了特別小組來調查該起事件。

據悉,有部分學生聲稱,拉伊漢時常在學校拿手槍威脅他們,或者突然在教室展示手槍、對女學生做出不雅手勢,還威脅學生花錢買零食給他,揚言「不然我就開槍打死你」,甚至在開槍射擊學生阿拉法特時,也囂張大喊「如果你們把他帶到急診室接受治療,我會把你們所有人都射死」。此前,校方也曾因收到投訴要求拉伊漢說明理由,但對方均未做出回應。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