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5 | 周刊王

麥當勞「30年前菜單」曝光!網見這1物驚呆:價格直接翻倍

麥當勞「30年前菜單」曝光!網見這1物驚呆:價格直接翻倍
一名網友分享麥當勞30年前的點菜單,勾起許多人的回憶。(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美國連鎖速食店麥當勞受全球不少民眾喜愛,不過隨著通膨讓物價愈來愈高,產品的價格也隨之上漲。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1張照片,照片中是麥當勞30年前的點菜單,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也勾起許多人的兒時回憶,看到點菜單上的餐點價格,網友們更紛紛驚呼「真懷念那時候的價錢」、「小時候可能幾個月才有機會吃一次」。

麥當勞「30年前菜單」曝光!網見這1物驚呆:價格直接翻倍
這張麥當勞1994年的點菜單,上頭可見當時的餐點售價,其中大薯1份32元、中薯1份28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老照片交流道」)

原PO近日在臉書社團「老照片交流道」分享1張照片,並透露這是麥當勞1994年的點菜單,從這張泛黃的點菜單可見,有許多經典餐點至今仍在販售,包括麥香魚、麥香雞、麥克雞塊、薯條等等,上頭也列出當時的餐點售價,其中大薯1份32元、中薯1份28元,原PO也表示「反觀今日的價格,薯條的漲幅最大!」

此外,原PO也回憶指出,雖然點菜單上沒有列出小薯的價格,但當時小薯1份為18元,因此許多客人會購買「50元的薯條」,店員就會直接給1份大薯加小薯。至於點菜單下方蓋章處的「麥當勞林森中心」,為現今的台北林森一店,當時的外送電話「5374880」,是「我想吃,是,幫幫您」的諧音,也是麥當勞歡樂送的前身。

此文一出,勾起許多網友的回憶,紛紛留言表示「那年代吃麥當勞是高貴的享受」、「這個單子點餐的我也有用過,真懷念那時候的價錢」、「民國76年國中時,小薯條不到20元,我們都是一杯可樂&一包薯條坐一下午!」、「飲料沒有漲多少」、「說真的跟其他物價比起來,麥當勞真的佛到爆…」、「小時候吃麥當勞是種獎勵,畢竟價格不低」。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