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9 | 周刊王

進香善心釀事故!媽祖隨行女香燈腳墜車 駕駛遭罰萬元

進香善心釀事故!媽祖隨行女香燈腳墜車 駕駛遭罰萬元
媽祖進香車隊慈心相助,信徒搭便車摔傷,司機被罰款。( 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之旅,每年都吸引萬人參與朝聖,2024年更吸引近20萬信徒共襄盛舉,沿途善心的信徒互相協助,然而,1位李姓信徒駕駛小貨車隨媽祖南下,沿途免費讓走累的楊姓女香燈腳搭便車,卻意外造成頭部撕裂傷,送醫治療後並無生命危險。

據了解,47歲李男駕駛小貨車隨媽祖南下,出於善心免費讓走累的香燈腳搭便車,共載有7、8人,未料19日上午行經大甲區經國路與中山路口轉彎處時,其中1名乘客楊女不慎摔出,造成頭部撕裂傷。

其他信徒見狀趕緊叫停,緊急跳下車將楊女扶起,隨後將其送往李綜合醫院治療,警方表示經酒測檢驗,李男並無酒駕跡象,詳細事故原因尚待釐清。

大甲警分局表示,李男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1項第3款,即貨車運送途中附載作業人員超過規定人數或乘坐不依規定,將開罰款3000元至1萬8000元。

大甲警分局呼籲,在進香過程中,信徒們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相關法規,共同創造一個安全祥和的活動環境。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