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9 | 周刊王

被爆混用其他廠醬汁 東成醬油認了…宣布無條件退貨

被爆混用其他廠醬汁 東成醬油認了…宣布無條件退貨
東成醬油被爆出向別家大廠購買基底調味,再對外販售。(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知名老牌「東成醬油」創業超過一甲子,標榜古法釀造,曾被台南市政府選為林志玲的嫁妝,也被大廚江振誠使用。不過,近日卻被爆出,二代接班人為降低成本、提高產能,向別家大廠購買基底調味,再對外販售。對此,業者今(19日)發出聲明,坦承有部分產品是調製醬油,消費者若有疑慮可以退貨。

東成醬油被爆出,創辦人鄭登奇過世後,接班人次子鄭舜日為了降低成本,已不再自釀醬油,而是跟其他大廠買基底醬油,調味後再貼牌販售,用的是萬家香和高慶泉的醬油,每隔幾天就會有桶槽車送醬油進東成廠房,認為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

對此,東成醬油發表聲明,提到公司因產品屬性及市場不同,故部份產品確有採購萬家香及高慶泉安全合格之產品醬汁調製醬油,該產品符合目前法規之使用及釀造方法,持有相關合格檢驗報告,食用安全無虞。

如果消費者仍有疑慮,願意接受無條件退貨,即日起至公告後一個月內,也就是到民國113年4月19日17時止,歡迎消費者憑產品(包裝或發票)至指定門市。另外,如有任何問題或遇退貨不便情形,可以洽詢消費者退貨專線。

台南市消保官今天下午2點半會同衛生局、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人員,前往東成醬油新化生產工廠稽查,停留至少5個小時才離開,有關食品安全及標示部分,會將稽查紀錄和結果交給長官核示後,再統一對外說明。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