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5 | 周刊王

鄭華娟會寫詞譜曲還是「咖啡師」! 萬芳聞驟逝消息不捨「拿向日葵悼念」

鄭華娟會寫詞譜曲還是「咖啡師」! 萬芳聞驟逝消息不捨「拿向日葵悼念」
萬芳面對鄭華娟驟然離世的消息感到相當不捨。(合併圖/翻攝臉書/滾石唱片、林法德)

[周刊王CTWANT] 旅德歌手鄭華娟21日驚傳逝世,享壽60歲。鄭華娟不僅17歲時就才華洋溢,到了21歲更受到李宗盛賞識,位多名歌手寫歌,她遠嫁德國後還考取了咖啡師證照,生活相當豐富。歌手萬芳23日在新加坡舉辦演唱會時,耳聞噩耗相當不捨,因此她就在舞台上放了3朵向日葵,為了表示追悼鄭華娟。

鄭華娟21日傳出離世噩耗,前東家《滾石唱片》24日在臉抒發文證實消息。鄭華娟過去曾紅極一時,更為鄭怡、張清芳、陳淑華等人創作經典歌曲,遠嫁德國的她已成為知名作家。

鄭華娟過去在滾石唱片全盛時期時更是創作才女之一,不僅能寫詞、譜曲,她還能寫書。17歲時就嶄露出她的才華洋溢,當時就參加金韻獎;20歲時考進中國卡通製作公司,編導過警政署的宣導短片;21歲時深獲李宗盛賞識,邀請她為鄭怡專輯寫歌。

她更在23歲時加盟滾石參與製作過程,為潘越雲等歌手寫歌,儘管最後遠嫁德國,她仍持續寫,甚至考證拿到高級咖啡師證照,生活過得相當精彩。

鄭華娟替萬芳寫下《慢火車》及《孩子氣》等主打歌;23日在新加坡開演唱會的她,聽聞前輩驟然離世的消息後相當不捨,因此萬芳就在舞台上放了3朵向日葵致意,更回憶當時拍攝《慢火車》MV,就是在一片向日葵花田,「週五知道時真的很震驚,很難受。也只能用這種方式抒發跟紀念」。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