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周刊王

王淨遭張榕容狠打巴掌 「直接來吧」 陳柏霖拋偶包率眾鬼出籠

王淨遭張榕容狠打巴掌 「直接來吧」 陳柏霖拋偶包率眾鬼出籠
張榕容(中)飾演的過氣厲鬼天后凱薩琳霸氣登場。(圖/牽猴子)

[周刊王CTWANT] 從前導概念短片發布至今已將近四年的陰間喜劇《鬼才之道》於今(1日)「橫空出世」首支預告,導演徐漢強表示當初只是想拍一部輕鬆喜劇,殊不知踏上「陰間喜劇」這條不歸路,光是劇本就磨了兩年以上,中間又遇到疫情導致製作成本翻倍。如今終於可以在今年暑假與觀眾見面,導演徐漢強說:「當鬼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拍鬼更是難度高,我們打造了一個鬼生的世界觀,就等觀眾進戲院體會一下,究竟做人難?還是做鬼比較難?」


王淨遭張榕容狠打巴掌 「直接來吧」 陳柏霖拋偶包率眾鬼出籠
張榕容(右)帶領菜鳥鬼王淨(左)陰間爭霸。(圖/牽猴子)

女主角張榕容這次一改過往大家對他的既定印象,飾演已過氣,但不承認自己過氣的厲鬼天后凱薩琳。從前導概念短片的「折腰女鬼」就讓觀眾嘖嘖稱奇,這次不僅要下腰,還要飛天遁地、大法師爬、白眼翻到天邊等的張榕容說:「跟導演徐漢強認識非常多年,他知道我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也很喜歡演喜劇,終於拿到凱薩琳這樣的角色,希望觀眾可以看到有別於過往的張榕容,尤其我更愛這次的造型。」

男主角陳柏霖的形象也大改,以一身復古90年代的裝扮,飾演厲鬼經紀人Makoto。一抹鬍子是陳柏霖提出來的想法,「我愛死Makoto這個角色,他是個很有故事的人,但總是為了讓大家開心而把自己的情緒隱藏起來,每到危機時刻卻又是眾鬼的依靠,這是我從影以來最想挑戰的角色。」雖然在片中依舊維持帥氣模樣,但沒想到他演起喜劇渾身都有喜感,更擺脫偶像包袱,高難度的喜劇表現讓人刮目相看。


王淨遭張榕容狠打巴掌 「直接來吧」 陳柏霖拋偶包率眾鬼出籠
陳柏霖(中)飾演厲鬼經紀人Makoto。(圖/牽猴子)

張榕容飾演的凱薩琳可說是菜鳥鬼同學(王淨飾演)的前輩兼師傅,其中一段狠甩王淨巴掌的戲,一打起來就十幾個take不手軟,雖然是借位拍攝,張榕容也事先跟王淨喬好位子、預演多次,王淨都說直接來吧。這是王淨第二次與徐漢強合作,表示徐漢強是她的靈魂摯友,「當一聽到漢強導演說了『同學』這個角色,當場我就哭了,因為『同學』就像是我心中不想被人看到的那一面,每一次看劇本都會哭,在拍攝《鬼才之道》的過程,就像是在療癒我自己一樣,釋放了很多這些年的心情。」

王淨在片中有許多跳樓場面,雖然原本有懼高症,但這次都是親自上陣,「現場安全措施都做得很足夠,雖然又高又冷又抖,知道工作人員更辛苦,我的恐懼就不算什麼了。」而她的每一跳都是經典場面,勢必成為《鬼才之道》熱度話題。


王淨遭張榕容狠打巴掌 「直接來吧」 陳柏霖拋偶包率眾鬼出籠
《鬼才之道》將於8月7日全台上映。(圖/牽猴子)

該片除了有大家已知的主演陳柏霖、張榕容、王淨、百白、瘦瘦、眼肉芽外,還可以從首支預告片中看到新加入的成員還有姚以緹、黃迪揚、大鶴、龍龍(林千聿)、昶瑋、竺定誼等人。劇情講述從一間沒落的都市傳說「旺來大飯店」414號房開始,過氣女鬼天后凱薩琳與鬼經紀人Makoto為了在鬼界不被時代淘汰,得找尋出路。力爭上游的厲鬼們,要如何繼續成名陽間,創造新的都市傳說呢?《鬼才之道》將於8月7日全台上映。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