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3 | 周刊王

虛驚一場!網瘋傳景美菜市場旁大樓遭震斜 真相曝:是原本的設計

虛驚一場!網瘋傳景美菜市場旁大樓遭震斜 真相曝:是原本的設計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菜市場旁的1棟大樓,遭誤傳因地震出現歪斜,其實是原始的設計。(圖/翻攝 Google Map)

[周刊王CTWANT] 花蓮外海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為921大地震後最大規模地震,搖晃劇烈,全台均有感,也陸續傳出災情。就有民眾報案,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菜市場旁的1棟大樓,疑因地震出現歪斜,結果該區議員曾獻瑩則表示是「原本的設計」,是虛驚一場。

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0公里臺灣東部海域,3日上午07:58:09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花蓮地區震度達6強為全台最大,花蓮縣更傳出多棟民宅倒塌,此外包括宜蘭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新竹縣、南投縣、桃園市、新北市和台北市地區震度都有5強,全台均有感。

就在這場強震發生後,有位民眾拍下一張在台北市文山區的景美市場的照片,透露上午行經區景美菜市場時,驚見1棟建築物疑受地震影響出現歪斜,嚇得趕緊報案,隨後消息在各大社群遭到瘋傳,有人更寫下「文山區的菜市場旁邊大樓倒了」、 「景美市場民宅位移」、「景美菜市場大樓歪倒了」,引起熱議。

不過當警消趕抵現場後證實是「烏龍一場」確定大樓無礙,據警消表示,大樓呈歪斜為原始的設計,從這張照片看到,該棟建築物白色部分確實沒有和藍綠色部分對齊,第一時間很容易就誤會是被震歪,包括台北市議員曾獻瑩也澄清,民眾誤報建築歪斜造成恐慌,而此建築「就是這樣的設計的」。

事實上,在2016年5月12日宜蘭地區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當時就有民眾分享該大樓的照片,並留言「今天地震感謝主保守大家平安,景美有房子倒塌」,隨後則有網友留言澄清「該棟建築物本身設計就是歪的」。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