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周刊王

蘇澳港「海水急速退潮」! 目擊者憂喊:海嘯前兆

蘇澳港「海水急速退潮」! 目擊者憂喊:海嘯前兆
蘇澳港內海水急速退潮,讓目擊民眾擔憂是海嘯前兆。(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花蓮外海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為921大地震後最大規模地震,且據中央氣象署截至晚間6點為止,主震加上後續大大小小有感餘震,已有167起。上午在蘇澳港內就有民眾目擊,海水急速退潮,看了都不禁直呼「很怕是海嘯的前兆,因為水流的方向是流向大海那一邊。」

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0公里臺灣東部海域,3日上午07:58:09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花蓮地區震度達6強為全台最大。隨後,氣象署於上午10點發布海嘯警報,「該地震引發海嘯已陸續抵達台灣沿岸,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嚴加防範,注意海浪突然湧升所造成的危害。」日本氣象廳也對沖繩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預計高達3米的海浪將到達沖繩地區。

地震發生後,網路更瘋傳蘇澳港內海水急速退潮的影片,還可看到漁船一度遭沖走,網友也紛紛呼籲「盡量往高處去,避免海嘯真的發生時逃不了。」

所幸在上午11時22分,據中央氣象署潮位站觀測,海嘯波浪已經陸續抵達沿岸,經研判海嘯的威脅解除,故解除海嘯警報。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