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5 | 周刊王

天王星大樓傾斜角度持續擴大 縣府:預計2周內拆除

天王星大樓傾斜角度持續擴大 縣府:預計2周內拆除
天王星大樓傾斜角度持續擴大,府5日進行拆除工作,預計2周內完成。(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周刊王CTWANT] 0403花蓮大地震,目前已造成12人罹難,位於花蓮市區的天王星大樓與北濱街民宅也因此傾倒,其中天王星大樓因塌陷傾斜角度持續擴大,花蓮縣府5日也正式舉行拆除動工祭拜,祈求眾神保佑拆除工作順利進行,預計將在2周內拆除完成。

初步了解,天王星大樓因不敵強震,房屋塌陷傾斜,因此釀成1死,由於其塌陷傾斜角度持續擴大,基於安全考量,花蓮縣長徐榛蔚等人也在5日上午9時舉行拆除動工祭拜,祈求眾神保佑工程拆除順利。目前大型機具已進駐現場,預計2周完成拆除作業,拆除過程中,若有發現新證據,檢方依然會持續採樣。至於民眾未受破壞之財產,會交由警方辦理後續的認領事宜,考量安全性問題,拆除時禁止住戶進入大樓。

另外,徐榛蔚也說明,花蓮深山小學「西寶國小」物資救援部分,空勤總隊將會持續空投物資,縣府會持續與西寶國小以及台8線上居民保持聯繫以提供協助,工程團隊持續搶修,台8線預計最快4月6日通車。

而太魯閣峽谷或山區內,目前仍有部分失聯人員待救援,來自全國的特搜隊目前都在太魯閣以及各地山區不斷不斷地持續向內推進搜尋掌握救援時間。台9線清水橋目前正在搶修中,公路總局預計4月6日18時前搶通,但因為餘震不斷、山區落石不斷,目前仍有變數。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