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周刊王

獨/士院法官李昭然告別式日期出爐 家屬淚願:安詳羽化到更好的地方

獨/士院法官李昭然告別式日期出爐 家屬淚願:安詳羽化到更好的地方
士林地院優秀法官李昭然墜樓,司法界質疑許宗力司改無方,要他下台負責。(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士林地院法官李昭然2024年4月12日凌晨在宿舍墜樓身亡,引發司法界極大震撼。司法院長許宗力希望法官注意身心健康、參加戶外活動,不要整天綁在辦公室。司法界對他罵聲不斷,有離職司法官在臉書PO文,質疑許宗力如同晉惠帝「何不食肉糜」,許多法官紛紛要求許宗力下台。據了解,李昭然的家人已訂5月3日下午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許多司法官都將到靈堂致祭,希望李昭然一路好走、安詳羽化到更好的地方。

李昭然的訃聞如下:我們摯愛的親人 李昭然先生已於民國113年04月12日與世辭別,前往下一個幸福旅程。我們將惋惜與不捨化成祝福,將思念獻給天上的 李昭然先生。祝願祂靈魂安詳。感念 李昭然先生讓我們有緣相逢珍惜與共。在你生命年華裡,大家都感受到盡心致力展現出你的生命風采,已為親友留下芬芳的花果,也為世間留下美麗的回憶。爾後歲月回憶的都是你滿滿的愛,這一切都將放在我們內心深處一直延續不滅。謹擇於113年05月03日星期五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告別式。敬邀至親好友們蒞臨獻上哀思,惟願離去的人安詳羽化到更好的地方。

有法官指出,李昭然是司法官訓練所52期第1名結業,為人正派、熱心助人,風評佳,曾任司法院人審委員,是公認的好法官,卻意外喪生,完全是司法界的損失,同事都相當不捨。李昭然的太太也是法官,還是司法官考試榜首,目前在台北地院服務,與先生一樣認真負責,同事都希望她能節哀順變,士林地院和台北地院法官們都十分哀痛。

據指出,北院有庭長下班時常碰到李昭然的太太,發現她平日經常加班到深夜,假日仍然回辦公室加班,勸她早點休息。李昭然發生不幸後,太太向北院請假處理先生後事,還不忘記麻煩同事代為處理手上的案子,同事聞訊不禁鼻酸。

士林地院一向是司訓所結業成績優異法官的首選,近年來卻接連出事,先是前行政庭長蔡明宏涉嫌猥褻女法官、女書記官和行政人員,院方10餘年來不認真處理,後來發生前民一庭庭長評議爭議,現在又有法官墜樓身亡,不少法界人士都相當詫異,直呼「士林地院究竟怎麼了!」也對司法院許宗力8年前上台時,與總統蔡英文聯手高唱司法改革成效存疑。

據了解,李昭然司法官訓練所52期第一名結業後,分發第一站就是士林地院內湖簡易庭,雖然他是簡易庭法官,但判決常常寫得不太簡易,反而非常仔細,將當事人的權益擺在第一位,讓不少資深法官印象深刻。李昭然雖然自我要求甚高,但與同事相處友善,不會有學霸的傲氣,經常面帶微笑、待人謙恭有禮,同事有問題都會去請教他,他也會盡力解答,被認為是士院的活字典。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