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7 | 網路溫度計

新第一樂團?告五人半年聲量破兩萬 稱霸串流創2億3千萬點閱:想當大家的「人生BGM」

新第一樂團?告五人半年聲量破兩萬 稱霸串流創2億3千萬點閱:想當大家的「人生BGM」

image source:FB/告五人 Accusefive

文/林子洵

超人氣樂團告五人人氣持續攀升,不僅攻下擁有5.74億聽眾用戶聆聽的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2023 台灣年度回顧榜「第一樂團」佳績,還在3大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KKBOX及AppleMusic累積超過2億3千萬播放次數。告五人謙虛表示:「滿滿感動與感謝,能夠用音樂佔據你和我們的世界,讓我們充滿絕對要更進步的動力。」

行程滿檔到2025年


告五人不僅異軍突起佔據各大串流排行榜,不少歌手也接連翻唱他們的知名歌曲,像是蕭敬騰曾翻唱〈披星戴月的想你〉、G.E.M.鄧紫棋重新詮釋〈唯一〉、那英翻唱〈給你一瓶魔法藥水〉等,不僅為歌曲帶來全新風貌,更為告五人的討論度帶來加乘作用。

另外,告五人還受到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MUST)邀請參加頒獎典禮,也期許自己在未來能繼續帶來更多創作,成為大家的「人生BGM」。

▲「告五人」擔任國際天團Coldplay暖場嘉賓。

image source:FB/告五人 Accusefive

告五人先前連續舉辦台北、高雄雙「蛋」演唱會,創下首次世界巡迴就25場新紀錄。此外,還擔任了國際天團Coldplay暖場嘉賓,也將持續表演與巡迴計畫,工作規劃已經滿到2025年。告五人分享,「今年最終場拉斯維加斯巡演結束後,持續飛來飛去,來往十個城市」 ,把坐飛機當作搭捷運,整個月不是在演出,就是在演出的路上,讓他們笑說:「好想有任意門,工作一結束就可以回宜蘭休息。」

將在台東、台北趕場跨年演唱會


告五人透露自己非常樂在其中:「很感謝哈瓜的支持,只要能表演給大家看,都能隨時精神充沛!」告五人也將在12月15日於信義新天地A11 6樓信義劇場的「相信奇蹟耶誕演唱會」演出,接下來到台東、台北搭飛機趕場跨年演唱會。

半年聲量突破兩萬筆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告五人」近半年的聲量趨勢變化,短短半年內討論聲量就高達23,886筆,足見他們的高人氣。

近半年來,聲量高峰於2023年6月12日,搖滾天團Coldplay在高雄舉辦演唱會,邀請告五人擔任暖場嘉賓,Coldplay主唱Chris Martin連續兩天在演唱會上感謝告五人,點燃網友討論,單日聲量來到1,299筆,創下「告五人」近半年來討論聲量高峰。

▲「告五人」近半年聲量趨勢變化。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告五人2023年度成績單


1、三大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KKBOX、與AppleMusic累積超過2億3千萬播放次數

2、Spotify 2023台灣年度回顧榜樂團第一名

3、首次世界巡迴即創下8個月25場、近25萬人新紀錄

4、擔任國際天團Coldplay開場嘉賓

5、跳級萬人演唱會加場再加場、一連四場台北高雄雙巨蛋攻蛋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6月09日至2023年12月0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告五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找告五人合唱放CD?阿信深陷「演唱會假唱」3女星力挺登熱搜 五月天近一年聲量飆破51萬

吳奇隆、劉詩詩驚爆2025年官宣離婚?網友翻出男方節目發言:慢慢知道誰重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