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2 | 網路溫度計

2024選戰溫度計/學霸立委黃世杰拚二連任!決戰「阿吉」涂權吉 最新當選率一次看

2024選戰溫度計/學霸立委黃世杰拚二連任!決戰「阿吉」涂權吉 最新當選率一次看

image source:FB/涂權吉黃世杰

文/陳宣懿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今(12)日最新公布的桃園市第二選區(楊梅、大園、新屋、觀音)參選人當選預測,民進黨參選人黃世杰當選率54.5%,贏過國民黨參選人涂權吉的45.5%。涂權吉曾任前桃園縣長吳志揚的秘書,而黃世杰是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子弟兵,兩人相爭也被視為前任縣市長之爭的延長賽。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黃世杰陸戰實力堅強搭配政績牌 力抗第一高票議員涂權吉


2020年立委選舉,黃世杰因父執輩掌握水利會系統,地方人脈實力雄厚,在黨內初選贏過時任在地立委陳賴素美,由於鄭文燦市長光環、總統蔡英文「台大法律系學弟」、賴清德「建中學弟」學歷加持,他最終贏吳志揚1萬多票。黃世杰任內認真問政、爭取地方建設,除了既有的陸戰優勢,如今又多了「政績牌」助選。他爭取交通部規劃台61、台66線路面全面重鋪,為期5年共20多億元的道路刨鋪整修經費,預計2026年完工。

涂權吉曾任前立委廖正井辦公室主任,2018年首度參選桃園市議員就拿下第一高票,他2022年拚連任勤跑基層、地方服務扎實,再以選區第一高票連任。涂權吉能否以勤跑基層服務獲得民心,順利挑戰黃世杰成功有待觀察。

黃世杰競總造勢聲量飆漲 民進黨元老現身力挺涂權吉破8千讚


比較近一個月兩人各面向指數,黃世杰在聲量、好感度以及新聞擴散廣度皆表現較佳。黃世杰10日舉行大園聯合競總成立大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立委參選人林志潔都到現場為他加油打氣。蘇貞昌還送上象徵「好彩頭」的蘿蔔、象徵「凍蒜」的果凍與大蒜,為黃世杰加持。

至於涂權吉則是粉絲互動力數值最高,他26日新屋競總成立,邀請到不分黨派人士到場相挺,除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還有客家宗親會理事長范振宗現身。涂權吉發文指出,范振宗過去貴為民進黨元老,如今願意出面站台推薦,凸顯執政黨辜負民眾期待,政黨輪替已是社會最大共識。該篇貼文破8千讚數、100多次分享、300多則留言,不少網友表示,「祝高票當選」、「支持」。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延伸閱讀


2024選戰溫度計/「省話先生」趙正宇拚連任!迎戰藍白雙雌邱若華、李慕妍 最新當選率曝光

2024選戰溫度計/呂玉玲力拚四連任!迎戰賴香伶、劉仁照夾擊 最新當選率揭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